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日降級》侯友宜︰電影院、寺廟 有條件開放

新北市確診總計表

新北市確診總計表

2021/07/25 05:30

〔記者周湘芸、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宣布27日起部分場所降級指引,全市15家電影院及所有登山步道、自行車租借站、戶外練習場、農民市集、公祭及寺廟參拜將有條件開放,但戶外運動場、球場因易有近距離肢體接觸,包括籃球、足球、網球、溜冰場、體健設施、沙坑及戲水池等,以及熊猴森樂園、文化遊戲場、灣潭遊戲場仍暫不開放。

侯友宜籲市民勿報復性群聚

對於餐飲業仍禁止內用,侯友宜態度低調表示,雙北疫情是全國重災區,帶給全國民眾壓力,讓民眾面臨艱困的生活,雙北必須比其他縣市更嚴格把關,對餐飲業者很抱歉,雙北共同把防疫做到位,希望防疫的努力讓大家安心,不要影響到桃園和基隆市的共同生活圈。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開放餐飲內用可考慮「疫苗護照」方式,兼顧防疫和經濟,侯友宜回應,必須等到疫苗涵蓋率提高後才能實施。

侯友宜也呼籲民眾仍要落實防疫,不要有報復性的活動群聚,因為稍有不慎,就可能重回三級警戒,27日起的一週是重要觀察指標,市府每週會滾動式檢討、調整。

市府水利局表示,27日起開放全市15處自行車租借站、戶外練習及互動場(含20座遙控飛機、賽車場、機車練習場、寵物公園)、戶外運動場(含24處木槌球、地面高爾夫、傳統射箭場)。

農民市集開放後 禁飲食、試吃

農業局、觀光旅遊局指出,希望市集(農民市集)開放後,攤位需間隔2公尺,不得飲食及試吃;登山步道需全程戴口罩、停車場達50%就啟動車流管制,涼亭及體健設施持續關閉。

新聞局表示,全市15家電影院在27日復業,工作人員必須有快篩陰性證明,總影廳數限制啟用2分之1、每廳以50人為上限,並採梅花座、以預售票為優先,影廳內外等待區、戶外空間都禁止飲食,觀影須全程戴口罩。

民政局指出,公祭以室內50人、室外100人為上限,寺廟可入內參拜,以每2.25平方公尺容留1人為原則,採實聯制等防疫措施。公有運動場館27日起仍不開放,藝文場館仍維持開放「五館一園」的部分空間,分別是鶯歌陶瓷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及林本源園邸,圖書館僅開放戶外借還書。

另外,對於婚宴、娃娃機店、釣魚釣蝦場、桌遊、密室逃脫業何時開放?侯友宜重申,新北市的狀況與其他縣市不同,會滾動式檢討;至於也爭取開放的補教業,他表示,只要教職員9成以上都有施打疫苗、尚未施打者能每週PCR檢測皆為陰性,會往開放的方向研議。(相關新聞刊A1、A2、A5)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相關場域開放指引。(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相關場域開放指引。(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

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