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昨9確診 5例新個案感染源清楚

三重體育館昨天上午接種疫苗人潮踴躍。(記者王藝菘攝)

三重體育館昨天上午接種疫苗人潮踴躍。(記者王藝菘攝)

2021/07/25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新北市昨增加9例,以永和區3例最多。市長侯友宜表示,其中5例是新增個案、4例為居家隔離期間的「陰轉陽」,新增個案的感染源都很清楚,疫情仍在掌控中。

侯友宜說,昨新增的9例中,3人是家戶感染、6人為朋友之間的傳染。淡水區1名外籍學生回國前採檢確診,學校老師5月時也曾確診,幸好這名外籍學生的Ct值35,不具傳染力;三重區1人被桃園市的朋友傳染、永和區1人被彰化的朋友傳染、淡水區1人被台北市的朋友傳染、新店區1人被永和區的朋友傳染。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昨新增2例接種疫苗後的死亡個案,都是接種AZ疫苗,2人都是有高血壓等慢性病的長者,其中1例在接種後1個多月的作息皆正常,21日突然死亡。目前全市累積共100例死亡,AZ有89例、莫德納11例。

公費疫苗接種第3輪於7月23日至29日開放,三重體育館是全市首處開放夜間診次的接種站,方便上班族免請假,下班後接種,昨不受烟花颱風影響,接種人潮踴躍,全天上午、下午及晚上的3個時段,共可接種約2100人次。

衛生局表示,第3輪疫苗接種是開放第6、8、9、10類及1973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的民眾,全市共有29處中大型社區接種站、29區衛生所、37家醫院及283家診所可以施打;第4輪疫苗接種是7日30日至8月5日,三重體育館、中和中正堂都將加開夜間診次,提升民眾方便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