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芒花、賞夜景 新北5遊程連假好好玩

平溪菁桐的夜間光雕藝術,別有一番風情。(觀旅局提供)

平溪菁桐的夜間光雕藝術,別有一番風情。(觀旅局提供)

2020/09/30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明起為4天中秋連假,大台北地區有機會看到皎潔的月光,市府觀光旅遊局局長張其強表示,與其到中南部塞車,不如留在新北市賞月、賞景、嘗美食,觀旅局推薦5條賞月遊程,包括樹林、新店、中和、菁桐與深澳等景點,邀請民眾闔家同歡、欣賞中秋浪漫月色。

樹林拍秘境 新店騎單車

路線一是「樹林美拍秘境浪漫破表」,從山佳火車站→熱門打卡咖啡店→三角埔頂山→樹林大同山觀景平台。三角埔頂山秋季芒花盛開,可欣賞滿山遍野的芒草花海;大同山觀景平台視野極佳,可飽覽大台北迷人夜景。

路線二是「新店中秋夜遊」,從文山農場茶園觀光→富川麵包坊茶香蛋黃酥賞味→碧潭風景區。到文山農場參觀茶園、百年製茶廠,晚上到碧潭風景區,可沿著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慢騎優游。

雙和喝咖啡 菁桐品藝術

路線三是「烘爐地賞景尋月」,雙和地區大街小巷有許多優質咖啡店,可細心品味,天色漸暗後到中和烘爐地觀賞夜景,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位於海拔300公尺的南勢角山上,視野開闊,為大台北知名夜景勝地,看完夜景後,可到附近興南夜市品嘗美食。

路線四是「來去菁桐找大月球」,從平溪菁桐車站→石底大斜坑(月亮公園)→洗選煤場(降煤櫃光雕)。位於平溪的菁桐山城,以煤礦文化聞名,中秋節邀請插畫家彎彎繪製巨型月球,將煤礦區變成充滿光影、夢幻銀河等裝置藝術的「月亮公園」。10月1日中秋節當天,還邀請前太陽馬戲團舞者張逸軍演出。

深澳吃海鮮 十三層點燈

路線五是「十三層夜景好Chill處」,從八斗子火車站→深澳鐵道自行車→深澳漁港→祈堂老街(金瓜石老街)→水湳洞遊客中心(山城食堂)→水湳洞十三層遺址。北海岸青春山海線有海天一色的美景,中午可到深澳漁港吃海鮮,飯後到IG爆紅的「祈堂老街」彩虹階梯感受懷舊風情,晚餐推薦水湳洞山城食堂,最後到十三層遺址點燈、賞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