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例輕症患者解隔離卻PCR陽性 新北議員籲比照醫院標準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認為,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的解隔離條件,應該比照醫院解隔離的標準。(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認為,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的解隔離條件,應該比照醫院解隔離的標準。(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1/06/16 13:4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出,接連接獲兩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輕症個案陳情,在解隔離、離開檢疫所後,PCR採檢的Ct值呈現陽性,他認為,目前的無症狀或輕症個案應該有更明確的解隔離標準,或是參照住院解隔離的作法,完成一次PCR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否則會讓解隔離者成為社區防疫的隱憂。

葉元之說,根據指揮中心5月底公布的解隔離條件,在醫院隔離治療的個案,解隔離的條件是退燒至少1天、距發病日達10天、1次PCR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也就是說,要採檢陰性或CT值大於30,才被指揮中心認為是沒有傳染風險的。

但是,無症狀或輕症個案,只要退燒至少1天症狀緩解、且距發病日已達10天,不需採檢就可解除隔離。

葉元之表示,上週接獲一名亞東護理師陳情,指一位30多歲的男性確診者,在桃園隔離14天後,沒有做PCR檢測就離開加強版檢疫旅館。這名男確診者的太太住在亞東醫院,他為了陪病,在亞東做PCR採檢,結果卻是陽性,且Ct值28。

他說,另一通陳情個案也是30多歲的男性確診者,5月下旬確診送淡水檢疫所隔離10天,同樣未經篩檢就離開檢疫中心。他擔心立即回家會讓同住家人有風險,因此自行到新莊防疫旅館隔離7天,從防疫旅館離開後,再到醫院做PCR篩檢,結果仍然是陽性,Ct值31。

葉元之表示,如果這位先生不是警覺性高,沒有到新莊防疫旅館隔離,而是直接回家,很有可能他當時解隔離時的Ct值是低於30,還有傳染風險,同住家人就危險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