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全台最早最貴 基隆文化中心2.4億翻修估明年初完工

基隆文化中心曾經是全台最早、最貴的文化中心,斥資2億4千萬元重新翻修。(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基隆文化中心曾經是全台最早、最貴的文化中心,斥資2億4千萬元重新翻修。(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2021/06/12 09:4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基隆市文化局把握文化館舍暫停服務的時機,推動「基隆美術館展場提升計畫」工程,斥資2億4千萬元重新翻修基隆市文化中心,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基隆文化中心曾經是全台最早、最貴的文化中心,期待明年初完工後,再展時代風華。

陳靜萍指出,基隆文化中心前身為日治時期1903年興建的「基隆公會堂」,後來改建成全台首座的文化中心,於1985年落成啟用,扮演基隆藝文推廣的重要媒介,1至3樓為展覽空間,4樓以上是大型專業劇場,還有少見的宮廷式階梯,是當時最時髦的綜合藝文空間。

陳靜萍說,雖然當年是全台最早、最貴的文化中心,但超過35歲的身體,零件也一直出現狀況,漏水、噪音、動線不良,修修補補總弄不好,在文化部支持下,爭取2億4千萬元的經費來進行大改造,配合去年底開工的「演藝廳暨周邊裝修工程」,以美術館規格將文化中心1至3樓一併規劃成展場空間,宮廷式階梯會保留,也將1樓打通讓動線更流暢,4至7樓迴廊將整建為新的休憩空間,演藝廳座椅間距也會調整,提升整體環境舒適度。

陳靜萍說,近來民眾因居家防疫而無法出門參與藝文活動,期望未來疫情盡快緩和,待完工且不受疫情影響時,一同來見證基隆文化中心的嶄新面貌。

另外,中央三級警戒延長至28日,基隆市各公共圖書館、文化館舍與文資點持續暫停服務,為避免端午連假期間,民眾群聚在基隆市各文資據點,戶外開放型文資點也一併關閉,包含國定古蹟二沙灣砲台、大武崙砲台、槓子寮砲台、獅球嶺砲台及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紀念碑等。

基隆市文化中心斥資2億4千萬元重新翻修,預計明年初完工。(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基隆市文化中心斥資2億4千萬元重新翻修,預計明年初完工。(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避免端午連假群聚,基隆市文化局封閉戶外開放型文資點。(基隆市文化局提供)(記者林欣漢攝)

避免端午連假群聚,基隆市文化局封閉戶外開放型文資點。(基隆市文化局提供)(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