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五酷刑」 被監院糾正 新北教局:校方不熟法令

監察院今通過糾正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監督不周。(記者周湘芸攝)

監察院今通過糾正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監督不周。(記者周湘芸攝)

2021/05/13 19:4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某高中導師2016年起實施「五五酷刑」班規,以「在講台做蠢事讓同學笑、用臉衝破保鮮膜」等方式處罰學生,實施對象涉及4班級、129人。監察院今通過糾正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監督不周。教育局表示,主因校方對法令不熟悉才延遲調查,有責成學校召開會議補正相關程序。

監察院表示,新北市某高中實施的「五五酷刑」班規,涵蓋55條未繳交作業的罰則或規訓行為效果,確實執行過的達十餘項,涉侵害兒少人格權、學習權、財產權,實施手段與教育目的不符比例原則。新北市教育局未督導該校召開「校園事件處理會議」,並誤解校安通報政策,宣稱該校「通報無延遲、符合規定」,屬監督不周。

該校校長受訪表示,此班規為當時1名資深導師與學生共同討論的措施,但隨著社會環境改變,導師未更新相關法規知識,且未與新生家長達成共識造成反彈,現已全面廢除,並將該名教職員調離導師職位,但同樣於校內擔任教師。

教育局指出,知悉此案即責成該校啟動調查,學校除禁止繼續執行此班規,並將該師調離導師職務、針對學生進行輔導,另請學校針對該師過往施行班規狀況展開調查,召開教師考核委員會審議。

針對校方第一時間延遲召開校事會議調查,教育局表示,因事發時間點剛通過新修正辦法,校方對法令不熟悉所致,有責成學校召開會議補正相關程序,並召開考核會懲處該師;至於校安事件延遲通報情事,教育局則說,校方確有時間落差,將另行函文該校檢討原因,並要求加強人員相關知能,落實校安通報紀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