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學難!淡海國小新建流標 議員要求鄰近學校先加開班級

新北市議會今(27)召開各機關聯合業務報告與質詢,多名議員關切額滿學校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今(27)召開各機關聯合業務報告與質詢,多名議員關切額滿學校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2021/04/27 18:5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人口逆勢成長的新北市淡海新市鎮,4所國小都是額滿學校,學生入學擠破頭,新建的淡海國小卻因缺工流標,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27)天在市議會質詢,要求教育局先媒合附近學校加開班級,以符合市府「在地就學」的政策目標,「不能回答我無法增加名額」。

新北市今年有21所額滿學校,淡海新市鎮占4所,新生入學得提早卡位,教育局也籌設興建淡海國小舒緩就學需求,但今年初,統包商違法被終止合約,只好重辦招標作業。

陳偉杰指出,目前大環境缺工且原物料上漲,淡海國小4月20日招標無人投標,他認為28日第2次招標恐怕也會流標,如果無法如期完工、招生,應先協調鄰近的小學彈性增加班級數,讓孩子先在地就學,等淡海國小完工後,再來重新調配班級數。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回應,將配合淡海國小工程進度,統整學區內的學生數量,重新調配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