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閉兒散發光和熱 走進烏來忠治部落送幸福做公益

自閉兒學員到烏來忠治部落與原住民互動,收穫滿滿。(社會局提供)

自閉兒學員到烏來忠治部落與原住民互動,收穫滿滿。(社會局提供)

2020/08/12 09:0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師生今天走訪烏來忠治部落,舉行送幸福公益活動,除了分享長者與自閉兒在部落學習成果,隨行的兩位陽光義廚也為長者及部落族人烹煮美味部落食材料理,讓自閉兒參與原住民部落的傳統文化及工藝,也把歡笑帶給部落長者,共創美好生活體驗。

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是一群自閉症學生及家長組成的團體,也是國內首支非高功能自閉症設計團隊,以藝術能力協助美化社區環境,改變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刻板印象,藉此累積社區、學校及團體和教學互動成果,並爭取社會大眾認同及資源。

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說,6年前蘇迪勒風災重創烏來原鄉,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老師陳穎君和星奇兒們盼有機會能夠協助部落原民,今年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在創新性補助計畫提案獲得社會局補助,結合星奇兒和部落長者的互動及共學,讓身心障礙孩子在部落有更好的學習及體驗部落文化,進行部落創生,也讓部落長者透過和年輕孩子相互扶持,學習各項技能。

活動現場展出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星光閃耀Kitu Ka ya部落銀髮寶盒」成果展,展覽結合部落編織老師篤茂秀英的手工藝創作教學,部落藝術創作陳穎君的圖騰創作,展現部落長者和自閉兒的聯合創作,與手機攝影課程老師江昱德的部落攝影,做整體性的部落文創藝術結合。

陽光義廚邀請8位金牌廚師教導部落婦女及星奇兒學員烹飪部落美食,以在地部落美食料理主題與星奇兒部落餐盤設計,將部落元素融入藝術創作與餐飲美食完美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