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淡水蔡依林 時力張衞航:協調是假議題

張衞航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記者陳心瑜攝)

張衞航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記者陳心瑜攝)

2019/10/20 23:51

首次上稿 13:44
更新時間 23:5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時代力量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提名律師張衞航,挑戰現任民進黨籍立委呂孫綾,張衞航今天在競選總部成立茶會上,痛批本區藍綠兩黨候選人都是「政二代」,更表示不接受任何「協調」,會參選到底。張衞航說,「協調」只是假議題,真正的問題是年輕人面對低薪、高工時、存不到錢買不到房,並選出能解決這些問題的人,別再問他要不要協調了。

遭指是「政二代」,呂孫綾昨回應,家庭出身無法選擇,後天的努力更重要,選舉也不需要靠貼別人標籤、成就自己;洪孟楷昨也回應,任何人無法選擇父母,他也以父母為榮,並認為候選人呈現最好一面才是正道,影射對手身分背景,無助選情。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立法委員黃國昌、決策委員邱顯智、秘書長吳佩芸以及時代力量各區參選人,今天都到場站台。

張衞航說,從宣布參選以來,每天都有人問他,要不要和民進黨協調?甚至說不協調,就等於是保送國民黨候選人,但他認為「協調是假議題」,真正的議題,是年輕人面對的種種問題,而解決這些問題,才是人民真正在意的事。他站出來參選,就會參選到底,沒有講的空間。

張衞航表示,律師生涯十多年,承辦過數百件案子,面對選區內有許多沒有人關心的議題,包括反對淡海輕軌開進老街、八里台北港活化、林口交通問題,他以十多年的社會經驗,加上法律專業,有信心能為民眾解決。

面對民進黨立委呂孫綾,還有國民黨洪孟楷、安定力量郭大衛、無黨籍陳昭宏、歐崇敬等多位參選人,張衞航說,完全不擔心第三勢力票源被瓜分,選舉就應該選賢與能,由選民做最後的裁判。

而推薦張衞航參選的邱顯智則說,他認識張衞航17年,張衞航都沒有改變入行初衷,表示淡水政治長久以來由派系輪流執政,卻都不關心基層心聲,因為他們都是既得利益的一份子,而基層出身的張衞航,能貼近弱勢民眾的心聲,改變這個利益結構。

徐永明送給張衞航象徵凍蒜的蔥和蒜。(記者陳心瑜攝)

徐永明送給張衞航象徵凍蒜的蔥和蒜。(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