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一次變電所拆圍牆 打造都市綠地廊道

台電表示,預計金城路的圍牆會在10月中旬拆除。(記者邱書昱攝)

台電表示,預計金城路的圍牆會在10月中旬拆除。(記者邱書昱攝)

2019/10/16 19:1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在新北土城區的「板橋一次變電所」陸續進行改建工程,將原先屋外式改為屋內式並將周遭輸電線路地下化。立法委員吳琪銘今天邀集台電單位會勘施工進度,預計金城路的圍牆在10月中旬拆除,東西側架空線路及鐵塔則計畫在2020年上旬逐步拆除完成。

「板橋一次變電所」是在1969年興建,負責大台北南區、土城、板橋約65萬戶用電,直到近年,台電配合新北市政府辦理土城都市計畫,將屋外式的變電所改為屋內式。

台電表示,目前工程持續進行,先著手將圍牆拆遷騰出道路,待「板橋一次變電所」改建後,預計金城路三段可以騰空約2.1公頃土地,配合都市計畫變更為商業區,並且回饋新北市府0.85公頃土地作為鄰里公園及商業區。

吳琪銘表示,擔任立委後積極向中央要求變電所改為屋內式,現在變電所的圍牆拆除是重要里程碑,年底屋內式建物也將完工,等到2020年的架空線全部遷入主建物後就能給民眾舒適的空間。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廖宜琨也期待當地能夠將嫌惡設施改變成綠地空間,同時也會提前要求新北市府規劃,這樣施工完後才能馬上銜接動工。

立委吳琪銘(中)邀集在地議員會勘板橋一次變電所的圍牆。(記者邱書昱攝)

立委吳琪銘(中)邀集在地議員會勘板橋一次變電所的圍牆。(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