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日月潭賞螢季 7據點打卡可兌獎

日月潭風景區今年螢火蟲提前現身,螢況好的已有7、8成,其餘也有2、3成。(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風景區今年螢火蟲提前現身,螢況好的已有7、8成,其餘也有2、3成。(日管處提供)

2024/04/10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四、五月進入螢火蟲季,今年螢況較往年提前,目前平均約二至四成,其中埔里桃米螢況最佳已有七、八成,賞螢可要趁早把握機會,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加碼推出打卡贈獎活動,參加賞螢只要與觀光吉祥物「喔熊組長」立牌合照,上傳打卡就能兌換拼圖紀念品。

日管處表示,今年轄區賞螢包括桃米、東光、大林、水社、頭社及信義鄉潭南、丹大等七大據點,白天可在各地進行小旅行。

在潭區桃米、東光帶領賞螢的協會表示,今年螢火蟲提早出現,像桃米目前螢況達七、八成,東光因海拔較高,目前約二、三成,預計四月中下旬可達六、七成,民眾賞螢可要把握機會。

信義鄉承辦丹大賞螢的協會則說,今年螢況提早二週在四月初就有,目前螢況約二、三成,預計四月廿日螢況達五、六成,由於螢況提前,當地賞螢預計五月中旬告一段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