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杜鵑花季 假日高乘載管制

合歡山高山杜鵑花開美景每年都吸引非常多遊客上山,今年花季從四月份展開。(資料照)

合歡山高山杜鵑花開美景每年都吸引非常多遊客上山,今年花季從四月份展開。(資料照)

2023/03/31 05:30

清境到合歡山接駁客運加開12班次 須先預約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將在四月展開,公路總局將從四月八日起實施假日高乘載措施,南投監理站與南投客運配合加開清境到合歡山的接駁客運班次,除原有六班,並採預約方式加開十二班次,有預約者優先搭乘,欲搭乘客運遊客務必先預約,並準時報到。

4月8日至6月11日 自駕車坐3人以上

合歡山是國內知名觀賞高山杜鵑花景點,每年花季湧入賞花遊客絡繹不絕,常因此造成台十四甲線合歡山路段塞車,今年的杜鵑花季即將在四月份展開,公路總局為紓解交通壅塞狀況,從四月八日到六月十一日,每逢假日實施高乘載管制,從翠峰段到大禹嶺路段,自己開車的話,必須乘坐三人以上。

南投監理站因應花季假日高乘載措施,與南投客運協調後,加開假日「國民賓館—梅峰—翠峰—松雪樓—小風口」接駁班車,除原有「6658(A)清境農場—合歡山」六班次,再採預約方式增開十二班次,但這十二班次都要在搭乘前,即出發日前七日至每週五中午十二點前預約,預約網址:https://ntbus.welcometw.com/tour/listAll?category=5bM;也可打電話洽南投客運,049-2984031#22。

合歡山杜鵑花季展開後,假日除可預約接駁客運,南投林管處管轄的合歡山莊新開最高海拔咖啡屋,賞花之餘可到此喝咖啡、吃輕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