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散一甲子 日暉董座鄭越才南投找到姑姑

台東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董事長鄭越才(右)與親友失散逾一甲子,日前返回故鄉尋親,終於找到2位姑姑,姑姪開心擁抱。(鄭越才提供)

台東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董事長鄭越才(右)與親友失散逾一甲子,日前返回故鄉尋親,終於找到2位姑姑,姑姪開心擁抱。(鄭越才提供)

2020/10/21 05:30

幼年困苦 斷指童打拚成飯店大亨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東縣池上鄉日暉國際渡假村董事長鄭越才老家在南投縣魚池鄉,但2歲時因雙親離異,隨母親搬到嘉義定居,幼年生活困苦,到鬃刷工廠當童工卻慘遇斷指意外,但他不畏逆境白手起家,成為身價不菲飯店大亨,67歲的他仍對故鄉親人念念不忘,日前生日前夕特別返鄉尋根,透過警方協助,終能與失散逾一甲子的2位姑姑相見,令他激動落淚下跪感恩,直呼是上蒼給他最好的生日禮物。

鄭越才2歲時因父母離異,隨母親移居至嘉義,家境貧困,為貼補家用,12歲就到鬃刷工廠當童工,卻不慎被機器壓碎手掌,失去2根手指,他不向命運低頭,18歲考進教育部「中華民國綜藝團」,赴海外宣慰僑胞,之後才轉職從事新聞工作,35歲至退輔會旗下華良公司擔任董事長,直到2000年自行創業。

生日前夕尋得親人 落淚下跪感恩

事業有成,鄭越才對故鄉親人愈發思念,但憶及兒時母親鮮少提及父親與其他親人,就算偶有說起也難免怨懟,雖有尋親的想法,但擔心自己不被親友接納而遲遲沒有行動,直到晚年兒孫成群,不想上一代的恩怨造成此生遺憾,日前生日前夕到埔里訪友,也終於鼓氣勇氣回到故鄉魚池尋親,透過警方協助,終於找到高齡94歲大姑姑王鄭玉枝及77歲小姑姑鄭玉花等親友。

分隔一甲子的姑姪相見,鄭越才當場激動落淚下跪,感謝上蒼給他最好的生日禮物,姑姪也緊緊相擁,場面溫馨感人,鄭越才說,這次能夠讓姑姑及所有後輩親友團聚在一起,無疑是最大的幸福,自己退休後也要回魚池鄉定居,一償兒時心願,也能回饋鄉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