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謝票!南投縣最高票縣議員 選舉補助款全數捐作公益

第二度蟬聯全縣縣議員最高票的簡賜勝(右),這次獲8996票,他的補助款也將悉數捐給草屯鎮食(實)物銀行,幫助弱勢民眾。(記者陳鳳麗攝)

第二度蟬聯全縣縣議員最高票的簡賜勝(右),這次獲8996票,他的補助款也將悉數捐給草屯鎮食(實)物銀行,幫助弱勢民眾。(記者陳鳳麗攝)

2022/12/04 18:2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議員第二選區當選人簡賜勝,此次選舉得票數8996票,是全縣最高票當選人,其得票補助款以每票30元計算,將可獲26萬9880元補助款,他將如前兩屆的做法,全數捐給草屯鎮公所的食(實)物銀行幫助弱勢鎮民,他說,選前他就宣布得票補助款全數捐出作公益,感謝支持的民眾讓他蟬聯最高票,而每一位支持的選民,都一起做了助人的善事。

南投縣議員共有8個選區,應選37席,共有68人參選,依據選罷法規定,補助款領取,無論候選人當選與否皆有資格,但所得票數必須跨越當選人最低當選票數的3分之1或2分之1,才符合領取資格。如當選人僅1人,得票數應達該選舉區當選票數3分之1以上;當選者在2人以上,得票數應達該選舉區當選票數2分之1以上,才可領取每票30元補助金。

全縣有64名候選人可領取補助款,其中全縣最高票可獲最高得票補助款的,是第二選區的當選人簡賜勝,他共獲得8996票,他表示,上月13日成立競選總部時,就公開宣布得票補助款全數捐作公益,大家投給他的票愈多,公益捐款金額就愈高,而這項承諾一定會實現,等拿到補助款,就捐給草屯鎮公所的食(實)物銀行。

簡賜勝也說,此次是第3次競選縣議員,前2次都是將補助款全數捐給草屯鎮食(實)物銀行,第一屆首度參選拿了6192票,當年就捐出18萬5760元;4年前獲得9592票,也捐出28萬7760元,這屆再獲選民的支持,補助款當然也是要捐出。

此次縣議員8個選區中,得票數有破8000票的只有第二選區,且有兩人逾8000票,除簡賜勝外,唐曉棻也獲得8235票,而全縣第三高票則是第四選區的游顥,得票數為7765票,第五選區的黃世芳拿下7541票,為全縣第四高票,同選區的吳國昌以7276票成為全縣第五高票。而突破7000票的尚有第四選區的現任議長何勝豐,獲得7048票,另有第二選區的簡峻庭拿下7012票。

至於第一選區雖選民數最多,但因該區有26名候選人來瓜分選票,因此最高票的張婉慈,得票數為6780票;第三選區的最高票黃春麟則拿了5586票。第六到第八選區,只有第八選區的林婷立有破5000票,拿到5188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