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檢察官也遇到詐騙! 簡訊又換新花樣

連檢察官都接到詐騙簡訊,上面訂餐服務電話號碼是對的,但是簡訊直接連結,會被詐騙集團的機房接走。(記者陳鳳麗翻攝)

連檢察官都接到詐騙簡訊,上面訂餐服務電話號碼是對的,但是簡訊直接連結,會被詐騙集團的機房接走。(記者陳鳳麗翻攝)

2022/02/12 14:2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于美人揭律師朋友遭詐騙,中部也有檢察官和親人同時收到詐騙簡訊,是披薩連鎖店發的,簡訊顯示的訊息中,電話末3碼正確,但是他們並沒有向新北市三重店訂,親人直接連結簡訊上顯示的服務電話,感覺對方怪怪的趕緊掛電話,後來不用連結改手機撥打服務電話,該店明確表示「對!你們沒有訂購!」才知詐騙手法又翻新。

中部有檢察官春節連假跟親人聚會,他和另兩人同時收到拿坡里披薩訂餐中心的通知簡訊,指其已訂餐成功,金額是1666元,簡訊還有顯示訂餐電話末3碼,由於該檢察官和另兩位親人的電話末3碼一樣,3人接到簡訊一頭霧水,因為他們都沒有訂這家披薩。

檢察官的親人,直接按簡訊上的訂餐服務電話連結,但是接聽之後覺得怪怪的,就趕緊掛電話,上網查拿坡里訂餐電話,的確就是簡訊上顯示的號碼,這位檢察官以手機一一撥號,這次才是拿坡里的人員接聽,經店家查詢,告知沒有檢察官和其他兩位親人的訂餐資料,才知道詐騙集團又有新的手法。

該檢察官表示,按簡訊的連結,會連到其他機房,那個只是一個表面正常,但是回撥並非正常的電話連結,詐騙集團利用防疫期間,家庭聚會或朋友聚會改打電話外帶的機會來詐騙,由於簡訊顯示的電話號碼是正確號碼,很多人不疑有他就直接連結,不會想到該連結藏著魔鬼,因此防止被詐騙,就是不要點開簡訊上的網址或服務電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