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妥6.4億買進口疫苗? 綠委喊話林明溱:看看南韓大邱下場

林明溱今天宣稱已備妥6.4億委託藥商申購疫苗。(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林明溱今天宣稱已備妥6.4億委託藥商申購疫苗。(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21/06/07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7日)公布與盛弘醫藥公司簽採購意向書,委託該公司代為申購進口輝瑞/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80萬劑,還稱縣府已備妥6.4億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斥國民黨又再扯防疫後腿,還提近日南韓大邱市自購疫苗的案例,要林明溱好好看看該地方政府的下場。

林明溱繼在上月行文中央,要求同意地方自購BNT疫苗,今天秀出與盛弘醫藥公司簽採購意向書,宣稱備妥6.4億元,依中央公布的專案輸入流程委託藥商代理申購進口疫苗80萬劑,要求中央也能盡速核發緊急授權EUA,讓南投縣府買到疫苗給縣民施打。

但王定宇5日表示,目前為止,這些喊出要自購疫苗的縣市首長「沒有一個向指揮中心送件」,等同說要申請卻未拿出實際行動,不斷抹黑指揮中心。今天王定宇再於臉書痛斥國民黨頻扯防疫後腿,「台灣在六月中就開始每週百萬劑大規模接種疫苗,南投到現在都還沒送件,是要買什麼時候的疫苗啊?6.4億的錢也是錢啊,如果真的要買,麻煩學學郭董,快送件申請,衛福部一定幫忙。」

王定宇也提到近日南韓大邱市自行接洽國外企業購買3000萬劑輝瑞疫苗的案例,表示輝瑞、莫德納等國外藥商都明確表示只跟中央洽談,拒絕與地方政府或民間團體打交道,「而韓國大邱市政府自行購買所謂的『3000萬劑輝瑞疫苗』,輝瑞公司打算提告並追查來源。」

此外,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也下令禁止大邱市使用這批來路不明的疫苗,並表示各疫苗廠只跟各國政府進行交易,這批疫苗本身和儲存方式的安全性堪慮。之後韓國當局更揭露這個地方政府自購疫苗很可能是場騙局。有鑑於此,王定宇向林明溱喊話,「看看韓國大邱市『自行購買3000萬劑輝瑞疫苗』的下場,善意提醒林縣長注意一下,這事件也不過是上個禮拜的事而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