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言如違法就刪!草屯警分局臉書公告 網友怒:好大官威

草屯警分局在該分局臉書專頁PO文公告,未來有違反保護少年的4法條留言將會逕自刪除。(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警分局在該分局臉書專頁PO文公告,未來有違反保護少年的4法條留言將會逕自刪除。(記者陳鳳麗攝)

2020/10/22 01: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某高中學生遭網友爆料性侵同班女同學案,網友狂曝當事人個資,草屯警分局臉書PO文公告,呼籲網友勿再將足以辨識被害人的資訊,若在該臉書留言有違反性侵害防治法第13條等4法條規定,將會逕行刪除。PO文一出馬上遭網友出草,大罵「好大官威」,草屯警分局強調,監察院在調查該案,其中1項就是要求網路文章、留言有無違反4個相關法條,因此該分局臉書須先公告才能刪留言。

草屯警分局臉書粉專20日傍晚PO文指出,指日前媒體報導的案,警政單位與司法單位都已全力協助維護被害人權益,為保護案件被害人,呼籲大家不要再將足以辨識被害人的資訊轉發。

如果在分局臉書專頁有相關留言,違反性侵害防治法第13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9條、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第14條、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條規定,將逕行刪除。

草屯警分局臉書粉專的PO文一出,網友再度留言狂罵,指分局臉書「好大的官威」,但是依然留言大曝當事人個資。

也有網友到巴哈姆特論壇外場外休憩區討論,但後來有人以密函方式要求刪文,有網友轉到批踢踢討論到底什麼單位威力強大要求刪文?

對於網友再度瘋狂攻擊,草屯警分局無奈地表示,監察委員已在調查該案,了解行政單位對兒少福利與權益的保護有無做法。而其中一項就是網路的留言,因此才會在該分局臉書PO文公告,告知若在該臉書留言有違反上述4法條會逕自刪除。

草屯警方也說,該案早在6月就移送少年法庭,而分局是行政單位就要依法行政,否則就怠忽職守,因此只好再PO文公告。

至於被網友說函文要巴哈論壇刪文的單位是南投縣府社勞處,社勞處表示,是說已有監察委員調查該案,並要求保護未成年的當事人,因此函文各論壇,要求違反兒少保護相關法條的言論刪除。

草屯警分局臉書粉絲專頁公告,又引起網友留言謾罵。(圖擷自草屯警分局臉書)

草屯警分局臉書粉絲專頁公告,又引起網友留言謾罵。(圖擷自草屯警分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