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仁愛鄉夢谷瀑布假日依舊塞爆 遊客照樣下水

仁愛鄉南山溪夢谷瀑布假日還是湧入大批戲水人潮。(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南山溪夢谷瀑布假日還是湧入大批戲水人潮。(記者佟振國攝)

2020/08/02 18:2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知名景點夢谷瀑布,先前因交通亂象、遊客涉險戲水等問題引起部落公憤,附近地主一度要封閉周邊土地,經公所等單位介入協調暫時作罷,但週休假日夢谷瀑布依舊人潮爆滿,遊客照樣不顧安全在瀑布下方戲水,公所表示,將與社區協調派員加強勸導,若勸導無效,也不排除依違反觀光發展條例開罰。

國內防疫解封,民眾報復性出遊持續進行,加上炎炎夏日,民眾喜歡到山區戲水,仁愛鄉南豐村南山溪上游的夢谷瀑布,自端午連假起每到週休假日總是人潮滿滿,遊客不顧安危,齊聚瀑布下方戲水,車輛也亂停,甚至還有大型遊覽車強行進入部落狹窄道路,嚴重影響部落交通、安寧,引起部落居民不滿。

夢谷瀑布入口處的私有地主也不堪其擾,一度宣布自8月1日起封閉,經代理鄉長王源鍾與多位鄉代前往溝通,針對夢谷瀑布周邊的停車、垃圾處理、廁所等問題將進行妥善規劃,地主才暫時取消封地計畫,遊客仍能停車,再步行進入夢谷瀑布。

8月第1個週休假日夢谷瀑布依舊湧入人潮,狹窄道路會車不易,還有車輛不慎擦撞,都影響交通順暢,部分遊客照樣靠近瀑布下方的危險區,也無人制止。

代理鄉長王源鍾表示,公所已積極處理夢谷瀑布相關問題,將在南山溪附近設置臨時停車場,並有人員管制交通,改善瀑布周邊塞車問題,並由清潔隊負責清運垃圾,至於民眾在危險水域戲水,將與社區協調派員加強勸導,尤其假日期間採輪班方式進行守望,若民眾仍不聽勸阻,不排除依發展觀光條例開罰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夢谷瀑布周邊停車空間不足,公所已計劃設置臨時停車場。(記者佟振國攝)

夢谷瀑布周邊停車空間不足,公所已計劃設置臨時停車場。(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