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德心?南投夢谷瀑布湧入人潮 留下一地塑膠垃圾、免洗餐具

用過的免洗餐具被人用塑膠袋集中後棄置原地。(翻攝爆料公社)

用過的免洗餐具被人用塑膠袋集中後棄置原地。(翻攝爆料公社)

2020/07/05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炎熱,溪邊等較為清涼的水域景點成為熱門出遊去處,但民眾除選擇合法、安全的戲水點外,保持公德心也非常重要!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知名景點夢谷瀑布近日湧入不少遊客,卻有部分缺德人士到該處一遊後,將垃圾隨意丟棄在現場,留下滿地狼藉。網友忍無可忍,拍下照片分享至「爆料公社」,嘆美麗夢谷快成「垃圾谷」,籲遊客保持公德心,將自己的垃圾帶下山處理。

原PO分享的數張夢谷瀑布景點遭亂丟垃圾的照片中,可見大石頭下被塞了不少免洗餐具,還有啤酒鋁罐、使用過的衛生紙等,另一張照片則可見使用過的紙碗、竹筷被人以塑膠袋集中後棄置在原地,另外還有紙製飲料盒一類明顯為遊客製造的垃圾。

這種「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任何垃圾」的缺德行為讓原PO直嘆,「因為缺德的遊客,美麗的夢谷要變成垃圾谷了」,呼籲前去夢谷遊玩者應將自己製造的垃圾一併帶下山處理;對此,網友也嘆,「真的是有人的地方,再美的秘境都會被破壞」、「水準這麼差就別出門破壞生態環境了」,也有網友諷刺,「那是怕別人登山迷路!只要順著垃圾走,就可以安全回家」。

夢谷瀑布雖為知名景點,但下方是危險水域,上游則是土石流潛勢區,該處近幾年也發生過多起溺水死亡事件,為禁止游泳、溯溪及戲水區域,然而仍有不少人無視規定下水嬉戲;對此,仁愛鄉鄉公所提醒,遊客無視禁令戲水可能違反發展觀光條例相關規定,最高可罰鍰5萬元,籲遊客配合規定,以策人身安全。

石頭下被塞了許多免洗垃圾,仔細看還有啤酒鋁罐。(翻攝爆料公社)

石頭下被塞了許多免洗垃圾,仔細看還有啤酒鋁罐。(翻攝爆料公社)

遊客留下的垃圾散落一地,造成環境破壞。(翻攝爆料公社)

遊客留下的垃圾散落一地,造成環境破壞。(翻攝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