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長街宴 美食長龍超壯觀!

南投縣仁愛鄉2019清境火把節系列活動,今天率先舉行「清境長街宴」,近百公尺的美食長龍超壯觀。(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仁愛鄉2019清境火把節系列活動,今天率先舉行「清境長街宴」,近百公尺的美食長龍超壯觀。(記者佟振國攝)

2019/10/16 14:3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2019清境火把節將於25、26日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登場,源自雲南哈尼族習俗的「清境長街宴」,今天則在清境地區定遠新村率先起跑,由社區發展協會、特色民宿、餐廳與熱心居民共同準備多道滇、緬、泰式特色佳餚,在社區街道一字排開,形成壯觀的美食長龍,展現當地特色文化。

「清境火把節」從2007年舉辦,今年已邁入第13年,活動於25、26日連續2天晚間在清境國小登場,分為雲南之夜與原鄉之夜2大主題,今天上午11時30分於清境定遠新村舉行活動記者會,並封街舉行「清境長街宴」,為當地年度盛事暖身。

活動由清境國小學童以哈尼族傳統舞蹈揭開序幕,輕柔音樂搭配優美舞姿,讓人大飽眼福,接著仁愛國中同學表原住民傳統舞蹈,歡迎賓客蒞臨,清境社區發展協會、特色民宿、餐廳也提供雲南大薄片、涼拌米線、香酥竹蟲、雲南破酥包、臘肉、香腸、烤雞、炸豬肉、羊肉爐等美食,在社區街道一字排開,美食當前,令人食指大動,清境地區其他社區耆老、居民藉由長街宴共享美食,也聯繫彼此的情誼,更加和睦團結。

南投縣雲南同鄉會理事長魯文印指出,火把節是源自於中國西南地區彝族、哈尼族、白族、納西、基諾、拉祜等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又以彝族為主,視其為新年,又稱為「星回節」或「東方狂歡節」。

1961年隨著滇緬義胞落足南投仁愛清境,火把節則以「薪火相傳」為主要意涵,除了由居民高舉火把、照天祈年、除穢求吉,象徵部落團結齊心之外,同時希望延續異域孤軍堅苦奮鬥的精神,並結合仁愛鄉原住民與合歡山新移民文化,在清境霧上桃源,共創美好的新故鄉。

25日在清境國小登場的是「雲南之夜」,雲南少數民族舞蹈表演、火把迎賓、清境趕街(手工藝及農特產品展售),還有來自台北、桃園、屏東等地雲南同鄉團體共襄盛舉,並帶來精彩的雲南打歌及滇緬邊區少數民族歌舞表演。

26日晚會則是以「原鄉之夜」為主題,多個仁愛鄉在地團體將輪番登場,演出泰雅族、賽德克、布農族等原住民經典舞碼。

相關影音

清境國小學童今天不吃營養午餐,參加長街宴開心品嘗滇、緬、泰式美食。(記者佟振國攝)

清境國小學童今天不吃營養午餐,參加長街宴開心品嘗滇、緬、泰式美食。(記者佟振國攝)

清境國小學童演出雲南傳統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輕柔音樂搭配優美舞姿,讓人大飽眼福。(記者佟振國攝)

清境國小學童演出雲南傳統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輕柔音樂搭配優美舞姿,讓人大飽眼福。(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