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技藝競賽 苗學子拿9座金手獎

私立仁德醫專在多項國際發明展奪十七金五銀一銅佳績,獲苗栗縣長徐耀昌頒獎表揚。(記者張勳騰攝)

私立仁德醫專在多項國際發明展奪十七金五銀一銅佳績,獲苗栗縣長徐耀昌頒獎表揚。(記者張勳騰攝)

2022/12/21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由教育部舉辦的全國規模最大的高中技藝競賽「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苗栗學子技藝超群,共計拿下農業類、工業類、商業類、家事類等四項職種共九座金手獎、廿八優勝成績,其中以苗栗農工、大湖農工的表現最為亮眼。

苗栗農工、大湖農工 表現亮眼

苗栗農工囊括二項金手獎、十六項優勝,大湖農工囊括四項金手獎、六項優勝,卓蘭高中則拿下一項金手獎及二項優勝、君毅高中二項金手獎及一優勝、苗栗高商獲得二優勝、縣立苑裡高中獲得一優勝,表現亮麗。

仁德醫專 國際發明展奪17金5銀1銅

在國際競賽活動苗栗也表現出色,私立仁德醫專在去年「第八屆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今年「羅馬尼亞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發明展」勇奪十七面金牌、五面銀牌以及一面銅牌佳績;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及「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競賽」,也奪得佳績,縣長徐耀昌昨頒獎表揚,鼓勵選手們在各自領域繼續精益求精,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其中,仁德醫專以浮力自動適應水位高低,順利達成最大造霧效益的水池景觀造霧器—「蓮花座浮水燈霧化加濕器」參加「羅馬尼亞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好成績。

世界盃美髮賽 育達科大2生獲佳績

私立育達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學生郭家彤、許詩雅代表國家,遠赴法國巴黎參加OMC美髮世界組織主辦的世界盃美髮錦標賽,分別榮獲新娘髮型設計青年組第三名及資深組第六名,這二位學生連續兩年在OMC世界錦標賽闖出佳績,為台灣髮藝界及苗栗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