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建國路又淹 公所:將打通排水溝

市長羅雪珠與工務課長蘇鏡宏昨前往了解。(頭份市公所提供)

市長羅雪珠與工務課長蘇鏡宏昨前往了解。(頭份市公所提供)

2022/05/27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這週迎來梅雨季第二波鋒面夾帶瞬間強降雨,導致苗栗縣頭份市蟠桃活動中心前路段淹水,民眾抱怨廿年來逢大雨就淹,從未改善。頭份市公所昨前往會勘,表示將打通活動中心前排水溝,將水流引導到入建國路,並阻斷水流進入社區排水溝,降低淹水風險。

居民抱怨廿年來逢大雨就淹

受鋒面影響,近日降雨不斷並夾帶瞬間強降雨,也使得頭份市蟠桃活動中心前的建國路八十巷、一二二巷於廿二日、廿五日,接連發生淹水情形,巷道宛如涓涓溪流,一度水深至腳踝,民眾也在臉書社團「我是頭份人」發文附照,抱怨二十年不改變的淹水問題。

里長︰情況已改善許多

建國里長陳金雄指出,當地位處低窪,若瞬間雨量過大,排水系統一時無法宣洩,便會溢出來;近年來,經他向公所反映及公所協助處理下,淹水情況已改善許多,並非沒有作為。

市長羅雪珠及市民代表會主席温俊勇、副主席白珠珍等代表,昨分別前往了解。公所工務課長蘇鏡宏指出,因活動中心前的排水溝為主排水徑,但未與建國路主排水徑通連,使得雨水下溝後會流入社區排水溝,尤其社區所處地勢低窪,若遇強降雨,社區排水溝負荷不了,便溢流出來。

銜接主排水徑 阻斷水流進入社區

蘇鏡宏說,公所將打通活動中心前的主排水徑,由建國路八十巷銜接到建國路上的主排水徑,並阻斷水流進社區排水溝,降低淹水風險。因近日仍有降雨,等天候穩定,就會儘速施作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