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石虎推估339.9到362.6隻 西湖、三義出現最多

調查報告推估苗栗縣的定居石虎數量在339.9隻到362.6隻之間,以西湖、三義分布最多。(資料照)

調查報告推估苗栗縣的定居石虎數量在339.9隻到362.6隻之間,以西湖、三義分布最多。(資料照)

2022/04/25 17:23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委外調查境內石虎分布及族群量情況,今天公布研究報告,推估苗栗縣的定居石虎數量在339.9隻到362.6隻之間,調查樣點偵測率以西湖、三義最高,這也是苗栗縣首次進行境內石虎族群全面普查。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已完成苗栗縣境內海拔1000公尺以下地區的石虎全區普查,並繪製石虎分布圖,估計全縣石虎個體數量與豐度。

結果顯示,石虎普遍分布於苗栗海拔1000公尺以下地區,並無特定連續之高密度區塊,但東北區石虎密度明顯較低。

農業處表示,該計畫同時進行苗29鄉道及140縣道動物友善措施成效評估,結果顯示,石虎會利用苗29鄉道的動物通道移動,使用的頻率依通道形式和啟用時間而有差異。而140縣道路段內石虎穿越頻繁且沒有特定位置,因此持續積極的夜間車輛超速取締,是該路段路殺案件持續減少的重要關鍵。

這次石虎族群調查推估苗栗縣的定居石虎數量在339.9隻到362.6隻之間,依目前調查樣點之鄉鎮市石虎偵測率,以三義、西湖、後龍、銅鑼、苑裡、苗市、通霄、造橋、公館、頭屋等鄉鎮市出現較多。

苗縣府農業處強調,此次調查結果將做為縣府未來施政及審查縣內開發案件時的重要參考依據。並以石虎出沒記錄網格資料為基礎,如開發案所座落的網格為「有石虎紀錄」網格時,開發單位應提出適當保育措施;如座落在「無石虎紀錄」網格時,則應於開發前進行調查監測,若確實發現石虎,應提出適當保育措施,以降低對生態環境之影響,確實達到石虎保育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