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不了堆肥廠惡臭 苑裡水坡里民發動抗議

苑裡水坡里民抗議廠肥場。(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水坡里民抗議廠肥場。(記者蔡政珉攝)

2019/09/11 11:3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水坡里里長歐明城指出,近半年來水坡里一間堆肥廠進駐後,里民常聞到臭味,讓人相當難受,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里民今天也集結前往廠方前抗議,並高舉白布條表達心聲。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指出,該工廠是處理食品廠剩餘的東西以製造堆肥,之前獲報有異味影響居民生活,隨即派員前往現場捕捉周界空氣,判斷超過異味標準值,已經開罰10萬元,並限期於20日前改善。

歐明城說,該工廠之前在南投縣設廠,也是因為臭味遭到當地居民抗議,沒想到竟又到苑裡鎮設廠,結果同樣影響里民生活品質,希望業者能另尋他處設廠,不要再造成里民困擾。

苗栗縣議員陳品安則說,希望縣政府能夠重視問題,畢竟因該工廠設置導致里民整天活在臭味中,希望環保局撤掉該工廠處理堆肥許可,直接改善問題。

苗栗縣環保局則說,若20日後該工廠仍未改善,環保局會從嚴認定,將會累加處罰,若情節嚴重,不排除停止該工廠營運肥料處理許可。

由於現場民眾抗議聲不斷,群情激昂,縣議員鄭宗國表示,乾脆封路圍廠,用最直接的手段表達心聲。

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代表郭汶沂說,目前暫待20日限期改善後的處理狀況,希望縣府給當地民眾一個合理的交代。

里民則說,由於地勢關係,當風向由通霄鎮吹來,將工廠臭味帶出後,由於水坡里前有較高的丘陵地阻擋,臭味因而四散,讓里民生活在臭味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