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案 北北基首長13日討論

2020/10/09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輕軌與捷運汐止民生線如何整合?基隆輕軌的台北端起點在哪?基隆端的終點站又在哪?交通部長林佳龍邀集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在下週二(13日)到交通部參加協調會;據了解,3市的交通幕僚已多次討論,當天可望會有結論。

基隆市府發言人沈詠珮表示,市長林右昌深知基隆鄉親的想法與需求,這件事必須站在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的高度來討論,林右昌一定會爭取基隆鄉親的權益。

立委蔡適應指出,他前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要求交通部官員再次保證「南港到基隆捷運的案子不會停掉」,交通部已明確回答,表示基隆捷運案正在交通部規劃中。他說,基隆鄉親對基隆輕軌有不同意見,包括運輸量能、起迄點設置等,他要求交通部務必維護基隆市民的通勤權益。

另外,林右昌昨天主持「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第二階段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工程預計在2021年9月底完工,昔日經常飄臭味的旭川河出口將打造親水平台;林右昌說,完工後,民眾可從西岸城際轉運站經過海洋廣場銜接東岸地標的豎梯,上到中正公園主普壇前,完成山海城串聯,遊客未來從城際轉運站出來,步行經過國門廣場、海洋廣場,銜接郵輪廣場,無縫接軌到達郵輪旅客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