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鷄籠中元祭迎斗燈遶境 今晚放水燈

鷄籠中元祭迎斗燈遶境遊行昨天下午登場,由許姓宗親會引領斗燈隊伍出發,在市區大街小巷遶境,祈福庇佑市民平安。(記者俞肇福翻攝)

鷄籠中元祭迎斗燈遶境遊行昨天下午登場,由許姓宗親會引領斗燈隊伍出發,在市區大街小巷遶境,祈福庇佑市民平安。(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08/14 05:30

〔記者俞肇福、林欣漢/基隆報導〕傳承一六五年的鷄籠中元祭,昨天下午迎斗燈遶境遊行,吸引不少民眾拿起手機照相錄影;基隆市長林右昌、基隆議長蔡旺璉等人,一起站在信一路、義二路路口,向各宗親會遶境隊伍致意。

迎斗燈遊行隊伍,由許姓宗親會引領斗燈隊伍出發遶境,包括得意堂陣頭、各姓宗親藝閣花車、鼓亭車等出現在隊伍中,吸引民眾的目光。

傍晚5:30實施交通管制

今天晚上有熱鬧的放水燈遊行,市區從五點半就開始實施交通管制,蔡英文總統今天晚上也會來參加中元祭,贈匾給今年主普許姓宗親會,並參與遊行。

市府表示,因應放水燈遊行施工需要,昨天晚上十點起至明天上午六點,忠一路、孝一路公車候車亭暫時停用,請民眾至鄰近的公車總站或二信循環站搭車。另配合交通管制,今天下午五點三十分起,各路線公車在管制點折返,交通管制解除後,才會恢復原路線行駛。

接駁專車可到望海巷

今晚遊行結束後,公車處在市府後門中正路有安排免費接駁專車,載送民眾前往望海巷觀賞施放水燈頭儀式,晚上十一點三十分施放水燈頭儀式結束後,望海巷有十二輛大型公車機動載送民眾至碧砂漁港及基隆火車站。

十五日凌晨起也有增開加班車,在公車總站有十一線公車,會循各原定路線到全市各區疏散旅客。

傳承一六五年的鷄籠中元祭,昨天下午迎斗燈遶境遊行。(記者俞肇福攝)

傳承一六五年的鷄籠中元祭,昨天下午迎斗燈遶境遊行。(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