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八斗子漁港 發現鯨豚死亡

基隆八斗子漁港有隻鯨豚死亡。(項彥豪提供)

基隆八斗子漁港有隻鯨豚死亡。(項彥豪提供)

2023/04/25 12:5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漁民今天上午9點多在八斗子漁港海域發現1隻鯨豚死亡,立即通報海洋保育署(基隆)第二海洋保育工作站、海巡署北部分署(北基)第二巡防區及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到場處理。經評估,這隻死亡鯨豚個體已膨脹腐爛,將由相關單位打撈並採樣帶回檢驗分析死因。

名隆號漁船船長項彥豪今天開船出海,上午9點多在八斗子漁港左側港堤發現1隻明顯死亡的鯨豚,立即循海保救援網(MARN)機制通報。

台灣鯨豚觀察員黃俊凱表示,根據海洋保育署「2022年全年度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網MARINE ANIMAL RESCUE NETWORK擱淺報告」統計,去年全台鯨豚擱淺通報數量總計144隻,死亡個案就佔了119隻(82.6%),其中4月是鯨豚擱淺的高峰期。

台灣鯨豚觀察員李昌萬則表示,海洋野生生物救援緊急應變處理機制及保育安全網絡,需要海洋保育署、海巡署、地方政府、環境保護及海洋保育相關非政府組織等單位持續共同合作,更需透過民衆參與擴大救援行動量能,提升國人海洋保育意識,使海洋野生動物救援推動更加順利,共同關心海洋生物與生態環境。

海洋保育署也提醒民眾,若發現擱淺或需要救援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為了自身以及動物的安全,請勿在沒有專業指導下,任意處置動物,應趕快撥打海巡署「118」專線或通知所在縣市海洋保育主管單位,並盡可能提供詳細地點、時間及敘述動物狀況,才能讓海保救援網(MARN)專業團隊能在最短時間內前往救援。

基隆八斗子漁港有隻鯨豚死亡。(項彥豪提供)

基隆八斗子漁港有隻鯨豚死亡。(項彥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