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區集中施打站及各里施打時間 基市提早公布

基隆市立體育館施打站今天開始為民眾打第三劑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立體育館施打站今天開始為民眾打第三劑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2022/01/12 17:3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在市立體育館大型施打站今開打,擠爆施打站,有許多長者前往排隊施打,市長林右昌下午緊急公布各區的集中施打站與各里施打時段,明天區公所就會送通知單,基隆市疫苗數量足夠,不用擠在幾天施打。

基隆市立體育館大型施打站今天開打,一早就大排長龍,還有新北市民預約不到,趕來基隆體育館打疫苗,林右昌說「超乎預期」,大家踴躍打疫苗是好事,他已緊急調派人手加速施打疫苗量能,人潮才慢慢消化,統計今天上午就打了4000人。

基隆市昨天公布為65歲以上的長者,17日起分兩階段施打,原定明天13日才公布各區施打站和各里施打時間,市府今天提早公布,以免長者也去排隊打疫苗。一般民眾也可就近到醫療院所施打疫苗,預約平台也會重啟,他說管道很多,民眾不必急著去打。

林右昌今天下午直播時強調,65歲以上的長者,會分兩階段集中造冊施打莫德納半劑,第一階段68歲以上(含原住民58歲以上)從1月17日(下週一)到21日(下週五),第二階段是1月23日至25日為65至67歲(含55至57歲原住民)集中施打莫德納疫苗。

至於學生寒假是否提早放,林右昌表示,基隆疫情狀況基本上穩定,最近歸國民眾比較多,機場壓力大,全國上下一起團結把防線守住,台灣防疫成果相對其他國家表現好。因此基隆市沒打算提早放寒假,會隨時注意其他縣市及整個疫情變化,如有必要會斷然採取措施。

另外市府重點針對防疫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公車司機、攤商甚至旅館業者都會進行造冊施打,盡速提升第三劑施打率,基隆市大型施打站也不需要區分那一縣市的人才能打,他相信很快就會很順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基隆市立體育館大型施打站首日開打就大爆滿。(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立體育館大型施打站首日開打就大爆滿。(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提早公布各區集中施打站及各里施打時間,17日開始為68歲以上長者造冊施打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提早公布各區集中施打站及各里施打時間,17日開始為68歲以上長者造冊施打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