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台語台南部中心 落腳高雄

2023/06/04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公廣集團公共電視台語台南部中心正式落腳高雄,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他的兒女看到公視製播的戲劇節目《茶金》深受感動,但《茶金》是北台灣的故事,他希望台語台未來能製播出屬於中南部的特色節目和戲劇;文化部長史哲則「預告」,希望公視董事們能集思廣義,讓台語台總台遷入高雄。

公視台語台南部中心歷經廿年選址、策劃,在前任文化部長李永得、現任部長史哲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努力協助下,由高市府提供總圖小劇場作為攝影棚、市圖文創會館作為辦公室,中央挹注經費,終於讓南部中心落腳高雄。

公視指出,目前已籌製七個台語節目,除了去年十月開播的新聞節目《新聞透南風》與藝文節目《文化相放伴》,還推出以南台灣出發的女性生活資訊訪談節目《上媠ê花蕊》即將於七月首播。

後續更有針對年輕人推出的短影音《行仔內ê話》,以年輕人角度介紹南部傳統老行業、台語樂團音樂節目《海味六十一號》、以小旅行方式帶領觀眾認識台灣文學作家的《文學小旅行》,以及拍攝台語文化耆老的類紀錄片《老先仔講透機》等多元類型節目將陸續推出。

除了台語台節目外,公視華語論壇節目《南部開講》也已移棚至南部中心新聞棚錄影,未來客家台的《福氣來了》等多族群多語言的節目,也計畫進入小劇場節目棚拍攝,以擴大資源運用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