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舊鐵橋變景觀橋 拚6月完工

原本是台鐵主線道的愛河舊鐵橋將改造為景觀橋。(記者王榮祥攝)

原本是台鐵主線道的愛河舊鐵橋將改造為景觀橋。(記者王榮祥攝)

2021/03/21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廊計畫,高雄市政府積極將原台鐵主線跨越愛河的舊鐵橋,重新打造為兼具通行與賞景功能的景觀橋,除將本來只限火車使用的橋體開放單車與行人,也串聯綠廊鼓山段與三民段,力拚今年6月完工。

配合鐵路地下化綠廊計畫

提及愛河舊鐵橋,多數人會聯想到橫跨愛河灣、緊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景觀鐵橋,實際上愛河還有另處舊鐵橋,位於愛河中都橋與建國橋之間,2年前鐵路地下化前,該鐵橋仍扮演高雄鐵路主線橫跨愛河的吃重角色。

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後的綠廊計畫,高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近期已發包施工,計畫把這處舊鐵橋打造成兼具通行、休憩功能的景觀橋。

新工處主秘蔡明益說明, 舊鐵橋約興建於西元1908年日治時期,橋體原來長78公尺、寬10.6至11.6公尺,新橋體完成後長度會增至90公尺(引道)、最寬處約13.6公尺。

蔡明益進一步指出,舊鐵橋原本只限火車經過,未來會調整為單車與行人使用,除了單車道外,橋上會規劃景觀區,讓民眾可在上面休憩,欣賞愛河中游景致;該工程目前持續施作中,目標初步設定今年6月完工。

景觀橋一旦開放使用,不但可串聯綠廊鼓山段與三民段,讓綠廊路型更趨完整,對愛河兩岸社區還可提供另一條行人通行選擇。

愛河舊鐵橋改造成景觀橋示意圖。(記者王榮祥攝)

愛河舊鐵橋改造成景觀橋示意圖。(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