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戶在自家門窗裝監視器惹鄰不滿 主委、總幹事無法處理竟挨告

高雄前鎮區某社區住戶在自家門窗裝監視器拍攝中庭,社區主委和總幹事「無作為」竟挨告。示意圖。(資料照)

高雄前鎮區某社區住戶在自家門窗裝監視器拍攝中庭,社區主委和總幹事「無作為」竟挨告。示意圖。(資料照)

2024/04/16 13:3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住在前鎮區某社區的凃姓男子,與鄰居發生糾紛後,在自家1樓門窗裝上監視器對準社區中庭,惹來邱姓住戶不滿,認為隱私權受侵害,他要求社區主委和總幹事處理,但兩人認為監視器是裝在凃男私人領域,社區無法介入,邱不滿提告求償6萬6千元,法官認為凃男並未提出自己受侵害的證據,因此判他敗訴。

判決指出,2019年間,住在社區1樓的凃姓男子與鄰居發生妨害秘密的糾紛後,凃男在自家門窗上裝了一台監視器,並把鏡頭對準社區中庭,此舉惹來社區的邱姓鄰居不快,認為監視器鏡頭朝中庭拍攝,住在社區的住戶的隱私權受到侵害。

邱男向社區社委和總幹事告狀,希望兩人能出面解決此事,但總幹事找來熟悉的員警到場勘查後,員警認為凃男的行為沒有違法,因此公權力無法介入,總幹事把這件事轉答給主委和邱男後,邱男認為兩人對社區事務無作為,因此向凃男、主委及總幹事提告求償9萬9千元。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凃男先行與邱男和解,但主委和總幹事喊冤,稱當時相信處理員警的話,認為凃男裝監視器的行為沒有侵害社區公益及隱私權,加上監視器是裝在凃男自家的門窗上,社區沒有介入處理的空間;法官則認為,邱男一直主張自己隱私權受到侵犯,基於舉證責任分配原則,應由邱男負責舉證,但他卻沒有提出自己受侵害的證據,因此判邱男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