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索沃首都與高雄締結姊妹市 陳其邁讚市長像傑瑞德·巴特勒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與科索沃首都普里斯提納市市長拉瑪(左),正式締結姊妹市。(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與科索沃首都普里斯提納市市長拉瑪(左),正式締結姊妹市。(記者葛祐豪攝)

2024/03/22 12: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22日)與科索沃首都普里斯提納市,正式締結姊妹市,該市市長拉瑪(Përparim Rama)專程來台,陳其邁第一眼就覺得他很像演過《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知名影星傑瑞德·巴特勒。

位於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是一個主權爭端地區,首都普里斯提納市長拉瑪,於3月18日至23日率團訪台參加智慧城市展,此行訪台重點是與高雄市正式締結姊妹市。

今天上午,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拉瑪,率雙方市府團隊,在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大使視訊見證下,完成簽署「高雄市及普里斯提納市締結姊妹市協定」,高雄市也成為普里斯提納市在亞洲的第一個姊妹市!雙方未來將於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數位轉型、文化及教育等領域推動實質合作。

陳其邁致詞強調,近年來台灣與歐洲關係持續升溫,科索沃與台灣在追求自由民主的路上面臨相似挑戰,也讓高雄與普里斯提納的締盟更具意義。藉由此次普里斯提納訪團參與智慧城市展,市府也安排參訪電動巴士、智慧醫療、新創產業與AI相關展區,期待加強雙邊交流與發展。

普里斯提納市長拉瑪外型很酷,陳其邁看第一眼就覺得他很像演過《歌劇魅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全面攻佔》系列電影的知名影星傑瑞德·巴特勒,活脫脫就像「戴了眼鏡的傑瑞德·巴特勒」。

拉瑪市長則稱讚高雄從工業重鎮,成功轉型為智慧城市;尤其高雄人的好客熱情令他非常感動,相信兩市於智慧城市、資訊通信和新創產業方面,擁有合作潛力。

駐匈牙利代表處劉世忠大使,是促成兩市締盟的重要推手,他以視訊方式表達祝福,強調台灣與科索沃有千里之遙,拉瑪市長親訪高雄,也讓台灣與巴爾幹半島的連結更加緊密。

陳其邁第一眼就覺得拉瑪市長,很像演過《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知名影星傑瑞德·巴特勒。(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第一眼就覺得拉瑪市長,很像演過《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知名影星傑瑞德·巴特勒。(記者葛祐豪攝)

傑瑞德·巴特勒2011年攝於柏林影展。(圖擷自維基百科)

傑瑞德·巴特勒2011年攝於柏林影展。(圖擷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