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家中有人確診怎麼辦?高市1張圖卡說清楚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居家照護、居家隔離應自主通知家人、職場等。(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居家照護、居家隔離應自主通知家人、職場等。(記者許麗娟攝)

2022/05/06 17:3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6日)有1694人確診,其中123人為學生,由於家長關心學童面臨能不能上學等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防疫記者會中,針對在學學生遇到同住家人確診時應注意事項。

陳其邁指出,民眾確診按照中央規定,以同住家人為匡列隔離對象,但高雄市新修正做法,若被通知確診,應自主通知同住家人進行居家快篩、居家隔離,同時亦通知職場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快篩,並主動回報同住家人及職場接觸者的姓名、電話等資料,接著,里幹事會發放關懷包給確診者及須居家隔離、快篩的同住家人。

若是學生同住家人確診或經疫調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高中以下學生不可到校,學生須立即進行居家快篩,若是陰性須進行居家隔離3+4天;陽性則到社區篩檢站做PCR採檢,同時通知學校。

學校獲知學生快篩陽性後,會發放同班同學、親密好友、社團同學各2支快篩試劑,當天回家立刻快篩,並將篩檢結果回報老師,陰性亦需居家隔離3+4天,陽性則到社區篩檢站做PCR,若是陽性即通知衛生局啟動居家照護。

學生若遇家中應立即快篩並通報學校。(高雄市政府提供)

學生若遇家中應立即快篩並通報學校。(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