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復通才2天 遊客留下滿地垃圾、口罩、塑膠袋

遊客在檜谷一帶留下寶特瓶、塑膠袋。(甲仙工務段提供)

遊客在檜谷一帶留下寶特瓶、塑膠袋。(甲仙工務段提供)

2022/05/03 17:4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南橫恢復通車2天以來,累積超過7333輛次汽機車通過,公路總局在沿線大關山隧道等景點維護環境並清除落石,發現大批口罩、寶特瓶及塑膠袋等廢棄物。

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説,南橫每週二、四為道路管制日,全日不開放通行,復通後首次上山巡查竟發現垃圾量大增,尤其是檜谷、大關山隧道(海拔2722公尺)一帶塑膠袋很多,若遊客不珍惜環境擔憂大自然很快就反撲。

南橫公路在1972年通車後,歷年來有著名「八景」稱號,其中,檜谷海拔2108公尺,位於天池及大關山隧道間,常年高山檜木深藏於雲霧繚繞山野間,空氣及景色被車友讚嘆稱許。

陳正偉指出,拜託騎士、駕駛好好愛惜這片山林,不要再亂丟垃圾,山林環境要靠所有人齊心協力才能維持。

由於前兩天鋒面通過,高雄梅山口至台東向陽等海拔1000公尺以上路段累積雨水,距離梅山口約500公尺的梅蘭明隧道附近出現零星小落石,工務單位也利用管制時段加強清除。

公總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許通盛説,南橫封閉太久,車友嚐鮮、急著尋找以前回憶造成大壅塞,而本週天候不佳,山區怕有小坍方、落石,提醒用路人注意路況及安全,也建議非必要暫緩上山行程。

海拔2千公尺路段沿線有垃圾。(甲仙工務段提供)

海拔2千公尺路段沿線有垃圾。(甲仙工務段提供)

大關山隧道口堆積垃圾。(甲仙工務段提供)

大關山隧道口堆積垃圾。(甲仙工務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