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車上查到未購票 須補票35元

輕軌稽查人員不定時在列車上稽查。(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稽查人員不定時在列車上稽查。(記者王榮祥攝)

2024/04/16 05:30

若在月台上被查到 會勸導乘客就近補刷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今年三月間稽查補票率達○.九九%,是去年三月○.○五%的十九.八倍!高雄捷運公司表示,輕軌稽查驗票範圍涵蓋月台與列車兩處場域,可能部分民眾還不熟悉購票機制,會加強宣導,稽查也會持續。

高捷指出,因為搭乘輕軌乘客不斷成長,為避免影響乘客,在月台上稽查如果沒購票,會勸導乘客就近補刷,如果在列車上稽查到未購票,會直接補足當日單趟最高價卅五元。

今年3月補票率○.九九%

高雄輕軌今年元旦成圓試營運,全長廿二.一公里、共卅八站,二月廿六日起恢復正常收費機制,前五公里起跳價廿元,接續每晚兩公里加五元,超過九公里後到一整圈都是卅五元。

受託操作輕軌的高雄捷運公司統計,今年二月稽查補票率○.一九%,與去年未成圓時差距不大,但是今年三月間稽查四萬七○八九人次,卻有四六六人次需補票(未購票),稽查補票率達○.九九%,是去年三月○.○五%的十九.八倍。

是去年的十九.八倍

高捷表示,去年整年稽查補票率最高是十二月份的○.一七%,最少的是六月跟七月的○%(稽查全部有購票),今年三月恢復正常收費後的稽查補票率攀升。

輕軌正常收費後,運量也比較正常,今年三月平均日運量三萬○四二四人次,比去年三月日均運量一萬七三八五人次成長七十五%;去年三月稽查二萬七五九二人次,補票十四人次,補票率○.○五%,今年三月稽查四萬七○八九人次,四六六人次補票,稽查補票率○.九九%。

輕軌稽查人員在月台上隨機稽查。(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稽查人員在月台上隨機稽查。(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