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申設學士後醫獲「可繼續籌備」 校長:請多聽南部聲音

中山設學士後醫學系獲「可繼續籌備」,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請政府多聽南部的聲音。(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中山設學士後醫學系獲「可繼續籌備」,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請政府多聽南部的聲音。(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21/09/22 17:3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清大、中山及中興申設學士後醫學系,結果清大獲「同意設立」,中山及中興「可繼續籌備」,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今表示,對這樣結果很失望,但不忘初衷,會繼續努力,在場地設備及師資延攬,中山不遑多讓,希望政府看到他們的努力,而從國家醫療人才的培育,也請政府多聽南部的聲音。

鄭英耀說,配合衛福部的醫療人力規劃,中山大學3年前就提出籌設學士後醫學系,畢業的公費生赴偏鄉、山地部落服務。長期以來南台灣醫療資源遠低於北台灣,尤其大台北,中山大學看到區域醫療的不均,從預防醫學、精準醫學觀點著手,希望建構「智慧醫療生態系統」,並補足偏鄉五大科的醫師人力缺口,造福南台灣民眾的健康醫療福祉。

鄭英耀說,中山大學與高雄、屏東、澎湖甚至台東縣的縣市首長及地方民代、部立的醫院都有合作備忘錄,退輔會也同意高雄榮總為中山的教學醫院,過去投入的努力,最後得到這樣的結果,他很訝異,但不忘初衷,會繼續努力。

中山大學也表示,在師資部分,校內已有90名具基礎醫學、醫療政策、藥物開發,或臨床研究背景的專任教師,並合聘231位臨床醫學教師,其中高榮89位,高醫87位、高長14位、國軍高雄總醫院32位、其他市立醫院與部立醫院9位。

中山大學說,約24公頃仁武校區已規劃設置,醫學教學大樓去年11月已動土,另有大愛樓、動物中心、醫學研究大樓及教職員生宿舍與餐廳。主要教學醫院是高雄榮總,建教合作有高醫、高長、慈濟、6大市立醫院、衛福部旗山、屏東、澎湖、台東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等。

未來課程規畫以成果導向、基礎與臨床整合之CPC創新醫學教育課程。另安排100小時的志工服務及2.5個月之社區醫療學習。80週臨床實習;四年級在內、外、婦、兒、急五大科的臨床實習教育訓練及指導比重達79%。在大愛樓未完工前,慈濟大學支援大體解剖實驗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