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職中士林楷強骨灰回高雄 母哽咽說兒貼心「會永遠記得他的好」

林楷強哥哥說弟弟的生命結束不代表死亡,希望用記憶讓他不會真正的離開。圖為林楷強。(家屬提供)

林楷強哥哥說弟弟的生命結束不代表死亡,希望用記憶讓他不會真正的離開。圖為林楷強。(家屬提供)

2020/10/10 17:2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在小金門因戰車翻覆殉職的中士林楷強,今早9點半在金門火化後,家屬帶著他的骨灰,於下午1點40分抵達岡山空軍基地返回家鄉高雄,並隨即前往岡山吉園願行館豎靈,在舉行告別式後,日後骨灰將安置在燕巢忠靈塔,林母哽咽表示,「楷強是貼心又可愛的兒子,會永遠記得他的好」。

林楷強的骨灰也帶回高雄,靈堂設於岡山吉園。(記者許麗娟攝)

林楷強的骨灰也帶回高雄,靈堂設於岡山吉園。(記者許麗娟攝)

金門M41A3戰車8日在執行演訓任務後,發生翻覆意外,造成中士車長林楷強遭戰車重壓下半身,因起火來不及逃生殉職,林楷強家住高雄湖內,父母9日在軍方協助下,搭軍機自岡山飛抵金門處理後事,今天上午遺體火化後,將其骨灰帶回高雄。

在金門服役的軍方同袍帶林楷強的鞋子的衣物至靈堂。(記者許麗娟攝)

在金門服役的軍方同袍帶林楷強的鞋子的衣物至靈堂。(記者許麗娟攝)

約下午2點林楷強的骨灰先送往岡山吉園設置靈堂,不少林家親友聞訊後前來致意,金門軍方林楷強的同袍,包含排長、副排長和戰車車長也跟著前來高雄協助後事,並帶來林楷強的便服和鞋子。

林楷強母視(右背對者)與親友相擁而泣。(記者許麗娟攝)

林楷強母視(右背對者)與親友相擁而泣。(記者許麗娟攝)

林楷強服4年志願役,原本明年4月將退伍返家,如今家人天倫夢碎,事發至今,林母雖然心情平復不少,但講起林楷強還是忍不住哽咽落淚,對於失事戰車服役超過60年一事,林母表示,她和林父「都不希望再有第2個林楷強」,總統蔡英文也已承諾會加速汰換老舊戰車及計畫採購新型戰車,軍方和大家都不希望發生事情,但發生了,就記得林楷強的好。

林楷強靈堂外,親友、軍中同袍等都相當哀傷。(記者許麗娟攝)

林楷強靈堂外,親友、軍中同袍等都相當哀傷。(記者許麗娟攝)

林母說,林楷強上次返家是9月中旬,因為外公水腦症開刀,特地請假回來看外公,他平常1個月休假12天幾乎都會回家,但到8月時假已全休完,上月是特別請假的,並直呼還好有回來。

提及林楷強,林母說這孩子相當貼心、可愛,都會開車載阿公、阿嬤出去玩,林楷強哥哥也在臉書發表一篇「生命裡有你真好」的貼文紀念弟弟,內容寫到,「楷強最喜歡在生日的時候有人陪伴的感覺,其實就只是希望能夠被用心對待的感覺。他常常覺得自己不擅長表達,常常都是聽著別人的故事,而他自己卻過得很順遂。」

林楷強哥哥在貼文中向林楷強的好友發起留言寫下過去與林楷強的互動過程、夢想中要一起完成的事情,並提及林楷強的願望是想要到很多國遊遊家,希望能在留言處用照片加上描述帶他旅遊到一個國家。文後並向林楷強喊話,「下輩子換我當你弟,好嗎?我親愛的弟弟」。

全程與林家人一共前往金門處理後事的高雄市議員陳明澤表示,同輛戰車的駕駛劉姓下士一直很自責沒能來得及救出林楷強,林母交代軍方告訴劉「不要自責,也非常謝謝他」。

陳明澤和林家人都說,因為軍方全力配合,讓事情目前為止都很圓滿、順利,也相信政府能利用這個機會檢討戰車老舊問題,讓未來弟兄的裝備和戰力能夠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