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与那国町訪花蓮市 疫後加強交流

花蓮市公所為紀念與日本与那国町締盟四十年,在中琉公園設置戒指造型的裝置藝術「約定」,由市長魏嘉彥與町長系数健一到場參訪。
(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公所為紀念與日本与那国町締盟四十年,在中琉公園設置戒指造型的裝置藝術「約定」,由市長魏嘉彥與町長系数健一到場參訪。 (花蓮市公所提供)

2023/02/06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日本沖繩縣八重山郡与那国町與花蓮市締結姊妹市達四十年之久,与那国町長系数健一與議長崎元俊男率團拜會花蓮市公所,昨結束五天的參訪行程離開台灣。由於疫情逐漸趨緩,國境也已解封,市長魏嘉彥歡迎与那国町中小學的學生再度來到花蓮畢業旅行,兩市間建立更深層密切的合作關係。

系数健一此行代表与那国町捐贈六十萬日幣以及代轉石垣市的廿八萬日幣,請花蓮市代為協助轉捐給去年九一八南區地震的專戶。他說,迎來後疫情新時代,如何促進与那国町的地方振興及經濟發展,他認為必須與花蓮市建立更密切合作關係,他將會利用長期交流的經驗,希望兩地為了創造繁榮的未來而攜手努力。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胡琪斌說,与那国町與花蓮市的友誼歷經四十年之久,這四十年來網路科技、國際情勢都有重大的變化,但兩地的友誼卻不曾變化,訪團此行更證明兩地友誼將更加穩固堅定。

台灣和与那国町相距只有一百一十一公里,從過去日治時期兩地就是非常緊密的生活圈,而与那国町小學和中學的學生畢業旅行都會前來花蓮更是多年傳統,花蓮市公所在中琉公園去年也設置兩地締盟四十週年裝置藝術「約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