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宗教遶境12/3啟動 明年是否續辦未定

花蓮縣政府昨舉行記者會,預告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於十二月三日登場。(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政府昨舉行記者會,預告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於十二月三日登場。(記者王錦義攝)

2022/11/30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由前縣長傅崐萁所創、連續舉行十三年的花蓮五教合一祭天祈福遶境活動,由於每年都花費上千萬元辦法會,今年遭議會刪除明年度預算,縣府昨舉行今年度遶境活動記者會,對於是否成為末屆活動,代理秘書長饒忠不置可否,僅強調一切依照規定辦理。

縣議會刪除明年度預算

饒忠說,疫情衝擊全球,氣候變異天災與意外事件頻傳,花蓮南區更經歷九一八地震,社會秩序的改變拉遠人際間的距離,藉由各宗教共同為台灣祈福以凝聚人心,傳達善念成為最堅毅的力量,撫慰人民不安的心情,更感恩上蒼眷顧花蓮成為最平安的樂土,明年則尊重民意,跟各宗教界了解後再來規劃。

縣府︰一切依規定辦理

縣府民政處指出,宗教祈福活動提供人民心靈慰藉,促進社會祥和安寧,感謝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原住民祖靈及一貫道等宗教團體參與,分別舉行佛、道教法會、天主教祈福彌撒、基督教耶誕活動等。

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從下月三日到十日舉行,開幕後就從新城鄉開始十三鄉鎮市遶境祈福,十日在六期重劃區舉行圓滿晚會,包含宮廟表演、廟口市集,還有各廟宇宮廟的歷史介紹。

前縣長傅崐萁任內首創花蓮年度宗教盛會「五教聯合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過去最高曾編列近二千萬元預算,固定在十二月舉行,一連八天展開十三鄉鎮市祈福遶境活動,二○一八年代理縣長蔡碧仲取消開閉幕儀式省下八百多萬元,隔年徐榛蔚上任復辦。

由於縣府編列明年度宗教預算總計六千三百多萬元,因金額龐大引發爭議,上月縣議會審議時,縣府動員宗教團體到議會旁聽,遭議員認為施壓干涉議會審查預算權限,最後決議通過刪除明年五教合一近一千萬元、遶境法會七百萬元、補助各寺廟祈福參拜活動四百七十萬元的預算,其餘則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