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董事會將被解散 國光商工擬提訴願

花蓮私立國光商工停招停辦將近10年,前年 已租給「花蓮縣波斯頓實驗教育機構」,設置國小、國中部。(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私立國光商工停招停辦將近10年,前年 已租給「花蓮縣波斯頓實驗教育機構」,設置國小、國中部。(記者花孟璟攝)

2022/03/08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私立國光商工停招停辦將近十年,校舍前年租給「花蓮縣私立波斯頓實驗教育機構」成立實驗雙語學校,董事會則申請轉型文化藝術基金會。然因未在法規修正後的三年內完成轉型,教育部上週六表示,將解散國光商工董事會。對此董事會不願對外說明,僅低調透露「正在提訴願程序」。

校舍租給實驗雙語學校20年

教育部在二○一九年修正發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其分校分部設立變更停辦辦法」,要求停辦或合併的私校,須在三年內恢復辦理、新設立私立學校、與其他學校法人合併,或依私校法變更為其他教育文化、社福財團法人,屆期未完成者依私校法解散學校財團法人。

由於落日條款屆期,教育部本月五日深夜證實,國內共有五所高中職受影響,其中花蓮國光商工雖爭取改辦「國光文化藝術基金會」,惟被以「無法持續發揮社會貢獻價值」駁回,將會啟動解散學校董事會程序。

私立國光商工創立於一九六六年,培育許多職業類科人才,因少子化招生困難,二○一一年八月停招、二○一四年停辦,並申請轉型「國光文化藝術基金會」,校舍於二○二○年租給波斯頓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並補強老舊校舍的建築結構。

董事會在國光商工仍有人員辦公,但不願受訪,僅低調表示,國光商工租給波斯頓國際教育機構「租約一簽廿年」,強調仍做學校用途,目前已委託律師打行政訴願。

實驗學校:不影響營運及招生

花蓮私立波斯頓國際教育機構校長李元成說,該校是依照教育部《實驗教育三法》核定成立的雙語實驗學校,是國內獲得「英國劍橋大學認證」的七所國際學校之一,目前有國小部、國中部一五○名學生,預計明年度成立高中部,成為「完全中小學」。

李元成說,當初租國光商工校舍之前,也發文教育部並獲得核准,他認為國光商工董事會應不至於走到被解散的這一步,他強調學校後續營運及招生、學生權益都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