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基金培訓 新增28名高級救護員

宜花東28名受訓學員日前全數通過台灣急診醫學會測驗。(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宜花東28名受訓學員日前全數通過台灣急診醫學會測驗。(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20/12/27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可依醫師開的預立醫囑給藥,對於意外現場傷患急救存活更有實質幫助,花蓮縣消防局辦理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經過8個月嚴格訓練,宜花東28名受訓學員日前全數通過台灣急診醫學會測驗,包括宜蘭4人、花蓮20人及台東4人。消防局長林文瑞說,花蓮通過測驗的有20名,將投入各外勤分隊緊急救護工作,希望提供更好緊急救護品質,改善緊急傷病患的預後及存活率。

花蓮添20救護菁英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這次參訓學員總計28名經過8個月合計1280小時的專業訓練,月初參加台灣急診醫學會辦理的甄試測驗,這期學員全數100%通過相當難得。醫療指導醫師徐子恒說,醫院提供給學員良好的學習資源與實習場域,學員在訓練時期的認真與團結,加上由前一期結訓的學長姊帶領著這期學員考前衝刺,最後則是考試時學員展現出一定要通過的企圖心與自信是通過考試的不二法門。

花東基金挹注872萬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自2017年起積極爭取花東基金挹注872萬元用以提升救護人力精進,率先辦理45名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全面提升救護技術員水平;去年辦理第一期20名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今年更受宜蘭及台東縣消防局委託,一併辦理第二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這次受到訓28人中,花蓮20人、宜蘭4人、台東4人,目前花蓮縣EMT-P人數已達57人。

依據救護技術員管理辦法,緊急救護技術員(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 EMT)依據訓練的專業內容、時數等,分為初級救護員(EMT1)、中級救護員(EMT2)及高級救護員(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為其中的救護菁英,可實行的緊急救護處置項目多,其中又只有高級救護技術員可依據線上醫囑給藥,對於傷病患的急救存活更有實質幫助,不過目前花蓮仍有許多項目例如打骨針、高階氣管內管插管施做等項目還未開放,也尚未如外縣市成立高階救護支援隊,專門支援嚴重的救護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