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搭觀光8號上觀霧 秋冬營運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是新竹縣熱門的登山景點,可遠眺大霸尖山到雪山的聖稜線景致,新竹縣政府正在辦理高鐵新竹站通往觀霧的「觀光八號」招標作業。(記者廖雪茹攝)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是新竹縣熱門的登山景點,可遠眺大霸尖山到雪山的聖稜線景致,新竹縣政府正在辦理高鐵新竹站通往觀霧的「觀光八號」招標作業。(記者廖雪茹攝)

2022/05/21 05:3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上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將有公車搭了!新竹縣政府獲交通部觀光局核定台灣好行路線「觀光八號」,自高鐵新竹站開到觀霧山莊,正上網招標中,如作業順利,預計今年秋、冬營運,初步規劃採預約搭乘,每日來回四班次、單趟車程約三小時,票價約二百七十元。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表示,觀霧是新竹縣熱門登山景點,可遠眺大霸尖山到雪山的聖稜線景致,也是攀登大霸尖山的前進基地,但山路蜿蜒、交通不便,民眾大多自行開車或透過旅行社包車,縣府接獲民眾反映上山不便,林務局也在二○一九年向縣府提議規劃通往觀霧的觀光公車。

游志祥說,縣府在二○二○年向觀光局申請台灣好行標章補助,去年獲核定,委託新竹區監理所以公路客運方式發包,但流標兩次,今年初縣府決定自行上網公告,以市區客運模式營運。

「觀光八號」起點為高鐵新竹站,路線途經竹東遊客中心-軟橋彩繪村-五峰清泉-雪霸休閒農場-觀霧遊客中心-觀霧山莊,里程約六十九.二公里,途中以清泉為休息點,初步規劃每日往返共四班,將以中巴行駛,乘客數廿人,原則上採行預約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