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也要紓壓》竹縣1至7月娛樂稅 較去年微增2.32%

2020/09/22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年1到7月娛樂稅稅收,與去年同期相較,不僅沒有被疫情打趴,還微幅成長;縣府稅務局長彭惠珠分析,面臨疫情,民眾依舊需要紓壓管道,只是娛樂方式從室內走向戶外,需求和消費不受影響。

彭惠珠說,新竹縣去年1到7月娛樂稅收共5532萬291元,今年同期則有5660萬4460元進帳,微幅成長2.32%,顛覆外界認為疫情可能衝擊娛樂稅收的刻板印象。

彭惠珠說,遊樂區業者在今年2到5月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下滑很多,其中4月的娛樂稅收比去年同期少了86.22%。

但6月疫情趨緩後,遊客恢復入園, 營業額略見起色。7月在政府的門票補助與振興三倍券雙重激勵下帶回人氣,與去年同月相較,娛樂稅收成長29.79%。

高爾夫球場因屬戶外活動空間,場地開闊,疫情期間業者的營收非但不受影響,反而逆勢成長!統計今年2到6月高球場的稅收表現與去年同期比較,單月的成長率都至少有27%,最高達38.24%。即使7月疫情緩和了,民眾開始回流選擇室內的娛樂活動,仍保有2.83%的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