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林場舊宿舍閒置國有地 竹縣府將與國產署合作開發

新竹縣政府將和國有財產署合作開發位於竹東鎮仁愛段688地號的閒置國有土地。(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將和國有財產署合作開發位於竹東鎮仁愛段688地號的閒置國有土地。(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9/09/21 17:37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表示,位於竹東鎮仁愛段688地號閒置國有土地,將與財政部國產署合作開發,規劃作為飯店旅館、醫療養生設施使用,未來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開發,經財政部8月13日核定,後續由縣府擇期公告招商。

不過這塊位於中正路與東林路口的閒置國有地,是日治時期的竹東林場宿舍群中的高階官舍所在地,雖然官舍老建物已經拆除,只留下鐵皮圍起長滿雜樹雜草的空地,但部分地方人士仍認為應該要和周邊尚存的日式木造林務局老宿舍,用同屬一個聚落的概念設法整體保存,他們並組成「守護竹東林場宿舍保存行動」聯盟,推動整個老聚落保存再生發展。

「守護竹東林場宿舍保存行動」聯盟發起人之一葉日嘉說,由於這塊地位於竹東鎮的精華商業區,官方很早就有要規劃開發蓋大樓的說法傳出,所以他們在4年前開始關注這個議題,也曾在好幾次的地方說明會中表達希望整體保存的意見,未來縣政府針對招商案再度開說明會時,會再度積極表達爭取。

新竹縣政府表示,這塊面積1838平方公尺、556坪的閒置國有地,使用分區是商業區,建蔽率80%、容積率350%,管理機關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現況為閒置,鄰近竹東林務局宿舍群、竹東郵局、竹東鎮衛生所、竹東鎮公所、竹東火車站等重要機關及設施,交通十分便利,生活機能完整。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本案土地開發後,預估吸引民間投資總額超過4億元,創造年產值一億元以上,及每年提供約500人的就業機會,帶動竹東鎮的發展與建設,未來再結合竹東客家音樂村及交通轉運站的興闢,可望為溪南地區交通、旅遊、觀光打上一劑「強心針」,活絡地方經濟。

新竹縣政府將和國有財產署合作開發的竹東鎮閒置國有地,地方部分人士希望能和林務局老宿舍群一起保存後規劃整體再生發展。(葉日嘉提供)

新竹縣政府將和國有財產署合作開發的竹東鎮閒置國有地,地方部分人士希望能和林務局老宿舍群一起保存後規劃整體再生發展。(葉日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