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下一代 周江杰擬披掛參選竹縣立委第二選區

對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將規劃他參選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周江杰今天表示,前線需要作戰,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為了下一代,他只能拔刀再戰!(記者廖雪茹攝)

對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將規劃他參選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周江杰今天表示,前線需要作戰,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為了下一代,他只能拔刀再戰!(記者廖雪茹攝)

2019/08/12 10:2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原客家部主任周江杰,今天將轉任黨新聞部主任,民進黨中央黨部並規劃他參選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對此,周江杰今天表示,前線需要作戰,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為了我們的孩子,雖然我原來沒有再投入選舉的打算,只能拔刀再戰!」

新竹縣立委新增一席變成兩席,國民黨人選經黨內初選已確定,第一選區由現任立委林為洲爭取連任,第二選區為新竹縣議員林思銘上陣;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議員邱靖雅積極佈局第二選區,第一選區可能推出吳旭智;民進黨人選則遲未明朗化。

前綠黨新竹縣議員周江杰,2017年7月因議會通過調降非自住房屋稅率辭職後,去年5月加入民進黨並接任客家部主任兼黨發言人,全力協助輔選工作。據了解,隨著明年元月大選將至,由於黨中央積極勸進的前客家部主任鄭朝方已表達無意願參選立委,如無意外,下週三將正式徵召周江杰投入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

現年38歲周江杰,對於可能將回到竹東老家參選,他表示,第二選區內不同鄉鎮需要面對的問題不同,比如竹北東區就年所得或可支配所得雖不是全國最高的區域,但呈現的是一個相當均富的環境;但他認為就公共建設來說,可能受限新竹縣政府的財政情況,沒有辦法與更大的城市相比,這中間的環節需要被處理。「我認為只有公共建設被打開,才能把城市發展的紅利外溢到竹北以外的鄉鎮。」

周江杰表示,第二選區另一邊是台3線沿線的區域,人口外流或人口結構年齡偏高的情形,是他認為第一順位要面對的事情。人口外流要如何在不進行大規模開發的前提下,透過地方創生的概念,予以更細緻的處理;人口結構年齡偏高,則是長照的服務需要再進一步深化。

他說,前線需要作戰,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民主的防線不能潰散,好不容易推動的社會轉型不能倒退。雖然他原來沒有再投入選舉的打算,但為了下一代,只能拔刀再戰;屆時,他也考慮可能會像2014年參選竹東、五峰選區議員一樣,靠走路、騎腳踏車等各種不花很多錢的方法,來迎戰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