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吃大?》竹市民眾黨組新政團 吸納3國民黨議員

新竹市議會有國民黨籍議員出走與民眾黨結合成立新民意問政聯盟政團。圖為去年底議員就職合影畫面。(資料照)

新竹市議會有國民黨籍議員出走與民眾黨結合成立新民意問政聯盟政團。圖為去年底議員就職合影畫面。(資料照)

2023/02/03 05:30

市長選舉副議長余邦彥倒戈改支持高虹安 地方認為民眾黨挾國民黨之力護航市府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國民黨出走、遭民眾黨挖牆角擴大「藍白合」?新竹市議會近期新成立第四個政團,由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宋品瑩發起的「新民意問政聯盟」政團,吸納國民黨籍副議長余邦彥、市議員陳啟源、林慈愛和無黨籍鄭慶欽、孫鍚洲等七名議員成立,成為市議會第三大政團。地方認為,除了國民黨團遭弱化、民眾黨挾國民黨之力成為護航市府的議會政團態勢更加明顯。

有人質疑理想結合?黑金結合?

有議員私下諷刺,新民意問政聯盟根本就是民眾黨「小吃大」吃掉國民黨,國民黨甘願當「小白」讓人匪夷所思,有議員更質疑,國民黨與民眾黨的結合,不知是理想的結合,還是「黑金」的結合;到底是柯文哲或高虹安授意,還是宣明智、謝文進主導,實在讓市民看得霧煞煞。

市議會新民意問政聯盟的成立以民眾黨為首,對國民黨籍副議長余邦彥加入該政團,據了解,民眾黨籍的新竹市長高虹安也掌握此訊息,高虹安與余邦彥兩人間的政黨交流互惠,可從去年底市長選舉前余邦彥倒戈改支持高虹安初見端倪,而在高虹安當選市長後,余邦彥也順勢接下竹市最大民間團體義消總隊長一職,更可見一斑。

國民黨團︰無心在黨 多留無用

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陳慶齡表示,國民黨是百年大黨,樹大必有枯枝,對影響生長的枯枝,該鋸就鋸,對沒有心在國民黨的黨員,再多留也無用,他已將此情形報請黨部及黨中央。他強調國民黨團不會成為市府施政的橡皮圖章,國民黨團雖只剩十一席,但每個市議員都是監督市政的悍將,會為市民把關。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新任主委李縉穎也說,過年前曾與余邦彥等人懇談,請他們三思而行,至於市長選舉出現黨籍人士參加民眾黨的造勢活動,黨部及黨中央一定會處理。

新民意問政聯盟黨團總召李國璋則感謝國民黨情義相挺,讓民眾黨可以在議會成為一個政團,未來不排除邀請其他無黨籍議員加入政團運作,協助市府推動市政工作。

民進黨團爭取其他人加入運作

民進黨團總召陳建名則強調,民進黨已爭取其他議員加入黨團運作,擴大監督力量,落實議員監督市政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