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JR東日本社長來訪 竹市府盼學習推動大車站計畫

日本最大鐵道巨擘JR東日本運動株式會社江藤尚志(左)社長一行人拜訪新竹市政府,由副市長沈慧虹接待。(記者蔡彰盛翻攝)

日本最大鐵道巨擘JR東日本運動株式會社江藤尚志(左)社長一行人拜訪新竹市政府,由副市長沈慧虹接待。(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10/16 19:1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日本最大鐵道巨擘JR東日本運動株式會社江藤尚志社長一行人今拜訪新竹市政府,由副市長沈慧虹接待,雙方就新竹車站與城市及鐵道運輸發展進行交流討論 ,江藤社長提到,JR東日本是JR集團中規模最大的公司,負責首都圈的運輸重任,在鐵道經濟、車站經營與都市發展都有豐富經驗,希望透過與竹市的交流,達成雙方良好互動;沈慧虹指出,市府積極推動大車站計畫,也盼未來可以從JR東日本方面學習複合式車站的經營之道,彼此獲益良多。

沈慧虹說,新竹火車站與東京車站於2016年2月12日締結為姊妹車站,這兩個車站有類似的歷史背景,同樣經歷百年風霜而屹立不搖,更為彼此都市發展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市長林智堅當年參訪東京車站時,由當時身為東京站長的江藤社長熱情接待,並在車站古蹟建築維護、歷史建築管理及商業開發與設施的引進都獲益良多。

沈慧虹向江藤介紹,市府積極啟動大車站計畫三部曲,在105年8月新竹轉運站啟用時改造前後站地下道,完成了第一部曲,107年2月完成了站前廣場的改造,並於後站增設了風雨走廊,完成了第二部曲,目前正在努力大車站計畫也是最關鍵的第三部曲,整體規劃已經送交通部審查,盼成為未來新竹市改頭換面,迎接下個百年城市發展的重要交通建設。

江藤表示很高興能來新竹市政府參訪,希望透過參訪,能夠促進雙方交流,交換彼此在鐵道及都市發展的經驗。JR東日本是日本最大鐵道公司,肩負首都圈運輸路網的重責大任,在鐵道經濟、車站建築、商圈開發、商業經營及配合周邊都市計畫發展、市鎮開發等有著豐富經驗,也樂意協助與提供類似的經驗供新竹市未來大車站計畫參考。

林智堅表示,日本有很多車站建設配合都市發展的經驗,彼此共生共榮,可作為市府及臺鐵車站發展的重要學習與參考;過去透過參訪東京品川車站、岡山車站的經驗,市府積極進行大車站計畫,目前已送交通部審查,待交通部審查過後,市府將加速進行綜合規劃等程序,早日完成大車站計畫,為城市未來發展奠定關鍵基礎。

日本最大鐵道巨擘JR東日本運動株式會社江藤尚志社長一行人拜訪新竹市政府。(記者蔡彰盛翻攝)

日本最大鐵道巨擘JR東日本運動株式會社江藤尚志社長一行人拜訪新竹市政府。(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