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嘉縣、市3立委 2席人選須協調

嘉義縣議員黃榮利(右)登記民進黨海區立委初選,縣黨部主委陳川崎(前左)說明初選作業程序。(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議員黃榮利(右)登記民進黨海區立委初選,縣黨部主委陳川崎(前左)說明初選作業程序。(記者蔡宗勳攝)

2023/03/25 05:30

嘉縣議員黃榮利對陣蔡易餘 嘉市前、現任議員挑戰王美惠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嘉義報導〕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登記昨截止,嘉義縣山區立委陳明文不再競選,由其長子陳冠廷接棒登記後,沒有競爭者,海區則出現縣議員黃榮利挑戰現任立委蔡易餘的局面;嘉市選情更熱烈,現任市議員黃露慧及前任市議員凌子楚出馬挑戰現任立委王美惠。黨部表示,非同額選區將先進行協調,若破局採全民調決定由誰代表綠營披掛上陣。

黃榮利昨登記時表示,這三十幾年來,他一直在基層服務,擔任太保市農會總幹事期間,將農特產品行銷全國,在太保市長任內市庫由虧轉盈,也是全縣人口唯一正成長的鄉鎮市,綜合各項考量,決定參選海區立委,守住這一席,進而能有效協助副總統賴清德順利勝選總統,並爭取更多資源回嘉縣。

黃:守住這一席 助賴清德勝選總統

對此蔡易餘受訪說,選舉有競爭是對他最大的養分與福氣,在競爭過程中,不管是對於選區的建議,還是對他的批評與指教都是他的養分,透過督促他把海區經營得更好,這是他的福氣,同時他也要更努力。

若協調不成四月下旬辦理全民調

嘉縣黨部主委陳川崎說,登記截止後,由中央黨部進行資格審查,若海區兩位都通過,將先協調,協調不成採全民調,時程為四月二十四日至五月十二日期間擇日辦理。

曾於二○○四年、二○○八年代表台灣團結聯盟黨參選嘉市立委落敗的凌子楚,在上屆市議員任內加入民進黨,本屆尋求議員連任失利。他昨登記時強調,「自己不是來分家產」,希望參選立委能夠翻轉嘉市產業空洞化、青年人口外流嚴重等問題,推動嘉市都市更新及發展。

國民黨立委提名作業尚未定案

嘉市黨部執行長林振誠說,登記結束後,相關資料將呈送中央進行資格審查,由提名小組進行協調,協調結果初步會在四月十九日中執會報告,如協調不成就進入初選民調作業。

國民黨方面,嘉義縣、市皆未列入第一階段提名登記的縣市,立委候選人提名作業方式,嘉義縣、市尚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