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青瓦台請願連署達標 醫師感謝各界:延續女兒的愛!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與28歲女兒曾以琳。(讀者提供)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與28歲女兒曾以琳。(讀者提供)

2020/11/28 07:43

首次上稿 00:36
更新時間 07:4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28歲女兒曾以琳在韓國唸書,11月6日被韓國酒駕者闖紅燈撞死,曾慶暉夫婦及女兒友人11月23日發起到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網路請願板 上連署,希望韓國政府正視酒駕致死的嚴重性,希望修訂法律嚴懲酒駕殺人事件,昨晚(11月27日)深夜11點59分時,連署已突破20萬人,青瓦台必須給出答覆。

曾慶暉於11月23日發起連署,希望以琳的死不會白白犧牲,能救更多人免於酒駕傷害,曾以琳的好友們也拍攝短片,表達對她的思念,邀請社會大眾連署,關心酒駕肇事的議題。

曾慶暉夫婦在連署達標後的凌晨錄製影片,「感謝各位,感謝所有媒體,感謝每個朋友,幫助他們的人」,幫助他們達到20萬連署門檻;希望以琳的死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免於這種家庭破碎的痛苦,希望韓國政府能夠以這個來修法,做更嚴厲的懲罰給酒駕的人,他認為,如果韓國政府是愛自己人民的話,應該會這樣子做,挽救更多遭酒駕造成的傷害;曾慶暉說,以琳已經不會回來了,只有延續她的愛,幫助到以後的人。

曾慶暉妻子也謝謝每一位參與這件事的人,「請大家還是要繼續努力,讓韓國政府真的能重視這個問題」,希望以琳是最後一位,希望她的愛因為大家而延續,感謝每一位的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在韓國青瓦台的連署突破20萬人。(記者林宜樟翻攝)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在韓國青瓦台的連署突破20萬人。(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