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矽品彰化再擴廠 二林十月試營運

矽品精密行政長簡坤義(圖右)與彰化師大校長陳明飛(圖左)共同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矽品提供)

矽品精密行政長簡坤義(圖右)與彰化師大校長陳明飛(圖左)共同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矽品提供)

2022/09/22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全球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在彰化縣進行布局大業,繼和美廠之後,又在中科二林園區大舉擴廠專攻高階封裝測試,一期廠房今年十月試營運,預計需求一千二百名員工。二林廠將陸續完成四期廠房,創造超過七千個工作機會,碩士工程師有機會挑戰百萬年薪。

矽品精密行政長簡坤義昨天與彰化師大校長陳明飛共同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簡坤義指出,矽品近年來致力於中彰雲的投資布局,也積極與中部大學合作,透過實習、企業導師、學分班等管道,讓大學人才可以進入封測產業。

簡坤義表示,矽品精密在彰化縣的第一步就是在和美設廠,佔地約四點五公頃,目前約有四千名員工,其中七十五%都是彰化在地人。矽品精密選在中科二林園區擴廠,土地面積高達十四點五公頃,預計八到十年內會完成四期廠房,提供七千名以上的人力需求。

矽品精密二林廠已完成第一期工程,今年十月機台進駐就可試營運,目前已招兵買馬五、六百人,正在各廠進行最後的訓練,預估二林廠一期廠房約需要一千二百個員工,員工確保年薪至少十四個月,再加上每季的獎金,以及公司獲利良好適時發放紅利,碩士工程師將有機會挑戰百萬年薪。為鼓勵員工養育下一代,也設有育兒津貼,在小孩七歲前每月提供五千元補助。

彰師大校長陳明飛表示,彰師大近年來大約只有二成畢業生從事教職,希望透過跟封測大廠的產業合作,開啟學生進入科技廠的大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